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3月保险投诉情况反馈:长城保险回应网友投诉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6日13:45

    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受到网友的关注,也收到了一些网友的投诉。搜狐理财频道已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网友的投诉受到了保险公司的重视。现将投诉解决结果反馈公布如下:

    3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到一个针对长城保险的投诉,并向长城保险反馈了投诉情况。近日,搜狐理财频道从长城保险获得反馈: 

  2010年2月8日长城保险收到原个险代理人黎坚(已离职)的自保件退保申请。按照公司规定,正常退保的客户能得到保单现金价值,但黎坚投保时是长城保险的个险代理人,因此,此保单不属于普通客户保单,经认定,属于自保件套利保单。按照规定,退保时应扣除投保时他获得的佣金(津贴)价值。经测算,黎坚的保单现金价值不足以抵消当初获得的佣金(津贴),保单实际应退金额为“0” 。

  附网友投诉内容:

  投诉公司:长城保险

  涉及产品:金贵年金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

  投诉内容:这样的公司谁还敢买保险?谁还敢做保险? 我是长城保险公司的客户,日前去该公司为已经失效的保险办理退保,遭到该公司的无理阻拦,说是根据其公司规定全部扣留我所退保单的现金价值和红利,理由是由于我在07年在其公司做过业务(07年底已离职),作为自保件如果退保现在不仅要经过该公司相关部门领导的签字同意而且要扣掉当初的佣金和收入.当初没有任何的协议和相关规定,现在来找后手,长城保险公司真是穷疯了?这种霸王条款和土政策竟然在这个时代还依然存在,长城保险公司公然违反了保险法第二章第十五条和第四十七条.侵犯了客户的权益,行业监管何在 ?从其收取我的退保材料至今已经过去了30天,长城保险公司依然没有任何收敛和改变的态度,按照保险法及保险合同的规定,已经超过了时限,已经构成合同违约,可是,作为弱势群体的消费者,又能奈何这种想怎么干就怎么干的保险公司,法律的尊严何在?究竟是保险客户的悲哀还是保险行业的悲哀?  

    >>>>3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投诉情况报告

  我要投诉!>>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