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世博保费收入将超百亿 人保获历史最大保单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李军慧
2010年04月04日08:59
  3月10日,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与上海世博局签署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综合责任保险单,为世博会5.28平方公里园区以及相关水域提供总保额高达10亿元的综合保障责任,保费收入高达1.76亿元。与奥运会一样,世博会也是保险业的盛宴。随着世博会日益临近,市场普遍预期相关保费收入将超百亿元。

  人保获历史最大保单

  记者了解到,人保财险同世博会签署的这张保单,创其单张保单保费收入之最,保险期限全面涵盖世博会建设布展期、运营期和撤展期三个时段。人保财险一直是大型活动赛事青睐的保险提供商。继亚运会、奥运会后,成功竞标成为世博会保险领域全球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并在2007年就拿下了30多张保单合同,保险责任期甚至一直延续到今年。

  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朱守中介绍,自2007年12月26日人保财险顺利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保险合作伙伴以来,人保财险聘请了专家,帮助组织者和参展商加强风险预防控制。人保财险开通了95518世博服务专线,同时设立保险服务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服务,配备了技术骨干和专门设备,统一指挥、调度人员开展现场服务。

  “抛开保费收入不说,单是奥运会、世博会的平台对人保财险品牌价值的提升作用不可估量。”资深保险规划师阎涛认为,“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保险公司的业务发展至关重要,同时,通过参与大型活动赛事,足以促进保险公司运行机制完善和业务创新的热忱。”

  世博保险盛宴

  2007年6月,国际展览局正式敲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保险方案将由法定保险、规定保险、商业保险三大体系组成。其中,法定保险由人保财险独家承保。“具体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以及上海市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等四大险种。”人保财险相关人士介绍。

  上海世博会还设置了4项规定保险,即综合责任保险、建筑和安装工程保险、财产保险、展品和艺术品保险。其中人保财险独家承保综合责任保险。其余3项规定保险由人保财险、太保产险、平安财险、东京海上等多家公司组成的“共保体”进行运作。

  “可选择的商业保险是指世博会组织者鼓励和引导参展者、参观者和其他世博会参与者按照举办国法律,向世博会保险合作伙伴购买的商业保险产品,包括机动车保险、货运险、意外伤害险、营业中断险等。”人保财险相关人士介绍。

  据悉,人保财险已于今年初率先签得《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综合保险保险协议》,惠及13万人次世博志愿者和1000个城市志愿者站点,保险金总额高达650亿元。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世博保险的保额将达到百亿元,截至3月23日,仅综合责任保险一项,人保财险已经有超过2亿元的保费收入。

  可自购短意险

  据上海世博会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世博会持续184天,预计接待人数超过7000万人次,日均人流40万-80万人次,人均停留时间约5-8小时。

  因此,购买一份合适的短期意外险成为参观世博会游客的首选险种。

  记者了解到,在旅游中常见的随汽车票、火车票、公园门票一起出售的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铁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景点旅客意外伤害保险等都属于“撕票式短期意外险”。而这种保险,已经在去年退出了市场,现在官方售价为160元的世博会门票是不含保险的。

  “市面上的短意险产品可以提供基本保障功能。”保险代理人陈凯峰介绍,“一般100元一张的保险卡保障期一年,保险利益包括意外身故60000元、意外残疾60000元、意外医疗3000元,甚至有短期产品可以保2天,10万保额保费才8元钱,50万保额的保费是41元。”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