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非农刺激美元全盘上涨 聚焦下周诸多央行会议

来源:FX168
2010年04月03日03:37
  受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影响,纽约市场周五(4月2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走强。尽管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略微低于预期,但依然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复苏,依然支持市场有关美联储会先于欧洲和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LaborDepartment)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2万人,创2007年3月份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增加19万人。美国3月份失业率维持在9.7%,与经济学家预期一致。

  由于欧洲市场因为复活节假期而休市,周五市场交投清淡。纽约汇市和债市今日仅开市半天,股市休市。

  丰业资本(ScotiaCapital)驻多伦多外汇策略师CamillaSutton表示,即便整体就业数据略微令人失望,但对美国经济来说,大多数行业就业增长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状况。他认为,这暗示美联储可能距离升息又近了一步。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汇率之所以大幅波动,原因是3月份近三分之一的新增就业人数来自于美国人口普查工作雇佣的临时工作人员,显示就业市场复苏仍有待时日。

  华盛顿WoodleyParkResearch的总裁RichardDeKaser说道:"私人部门增加12.3万雇员,相当不错,但是必须考虑2月天气对数据的扭曲。"

  他表示:"这份报告确实显示劳工市场稳步改善,但就业人数尚未出现大幅增长。这与美联储对经济逐渐改善的预期一致,因此并不会改变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姿态。"

  FOREX.COM资深外汇策略师JacobOubina说道:"整体来看很正面。主要的意外在于私人部门就业新增逾12万,这是很大的数字,因为高于5万就有利于经济。美元起初下跌是因为整体数字不如预期,投资者做出反应,但通读数据之后,人们又再次推高美元。"

  IGMarkets驻芝加哥的资深市场分析师DanCook称,真正需要关注的是就业人数增长能否持续三到四个月。

  Cook表示,如果美国企业继续招募雇员且经济持续复苏,美元将走强,距离美联储升息的时间也将进一步拉近。

  富国银行(WellsFargo)外汇策略师VassiliSerebriakov说道:"尽管整体数据不及预期,但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长表现良好。"

  VassiliSerebriakov称,只有当美联储发出政策立场转变的清晰信号后,美元兑欧元、日元和英镑等复苏形势滞后国家的货币才会走强,但兑商品货币及新兴市场货币仍将持稳或走软。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定于北京时间下周三(4月7日)02:00公布3月利率会议纪要,这对于下周美元走势而言至关重要。但在那之前,投资者将关注下周一(4月5日)的美联储贴现会议,分析人士猜测,美联储很有可能在该会议上上调贴现率。目前美联储贴现率为0.75%,而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为0-0.25%区间。

  据外媒周五报导,美联储最新宣布,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二01:30召开会议,对贴现率进行评估。美联储曾于2月18日意外上调贴现率0.25%。

  下周将有包括澳洲联储(RBA),日本央行(BOJ),英国央行(BOE)以及欧洲央行(ECB)在内的四大央行召开利率会议,市场认为,这几大央行中,澳洲联储最有可能升息,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可能会将升息25个基点,至4.25%,其它几家央行预计

  都维持利率不变。澳洲联储定于北京时间下周二(4月6日)12:30公布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下周可能都将维持利率不变。日本央行定于下周三(4月7日)公布利率决议,目前该央行基准利率在0.1%;欧洲央行定于北京时间下周四(4月8日)19:45宣布利率决议目前基准基准为1.0%。

  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也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但任何央行将重新开始信贷宽松计划的暗示都可能令英镑遭受打压。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北京时间下周四19:00公布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03:36,欧元/美元报1.3487,盘中最低触及1.3474。美元/日元报94.55/58,盘中最高触及94.68。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