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券托管量升至13.4万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2日09:42

  央行1日发布的2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受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和债券回购成交量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减少,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上行。

  央行表示,1-2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而受春节长假影响,2月份同业拆借市场交易量有所回落,成交约为1.6万亿元,较1月份减少10.5%;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1.52%,较1月份上升36个基点;7天品种加权平均利率为1.80%,较1月份上升28个基点。

   2月份的回购市场也是相似的表现,2月份债券质押式回购成交4.4万亿元,较1月份减少23.1%。银行间债券市场回购加权平均利率继续上行,为1.55%,较1月份上升36个基点;债券质押式回购1天品种加权平均利率为1.43%,较1月份上升30个基点。

  2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为1780.8亿元,同比下降14.7%。从期限结构变化趋势看,2月份长期债券发行比重大幅上升。截至2月底,债券市场债券托管量为13.4万亿元,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量为13.1万亿元,占债券市场债券托管量的97.8%。

  市场的基本面依旧良好。2月份银行间债券指数由月初的130.99点上升至月末的132.08点,上升1.09点,升幅0.83%。年初以来,银行间市场国债收益率曲线呈现平坦化趋势。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