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丰田对中国客户提7项补偿 承诺 “全国一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2日08:11

  一汽丰田首度回应对浙江工商局的承诺 声称有误会 补偿RAV4车主不只局限在浙江省

  丰田7项补偿承诺 “全国一致”

  本报讯(记者 孙宇 林晨音 杨铮)上午,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部长苏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度回应了关于与浙江工商局商定的关于RAV4的7项补偿承诺,并表示“丰田无论做什么,全国都一致”。

  苏涛告诉记者,3月29日,一汽丰田和浙江工商局谈完后,本应回去后以新闻稿形式向全国发布该消息。但浙江工商局事后立刻接受了新华社专访,将此事发布出去,这使一汽丰田始料不及。

  “浙江工商局只能站在本省的角度说明这件事,经新华社报道后,就被大家误认为只局限在浙江省。”苏涛说。

  苏涛在采访中强调,一汽丰田是一家大型企业,不是私营小企业,不管做什么事情肯定是全国一致的。

  至于为什么北京地区经销商尚未接到相关补偿通知,苏涛表示,一汽丰田要做这些事,都是需要给经销商一个统一规范的。一方面要有一个详细的书面通知,告诉经销商具体如何操作、如何给客户提供这些服务,另一方面需要拟好一封致客户信,使大家清楚这件事情。

  苏涛说,这两项事务还未做好,耽误了此事向全国的推进。

  此外,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一汽丰田经销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北京的RAV4备件充足,客户到店只要等待1小时左右,车就可以维修完毕,因此到目前为止召回进行得都很顺利。

  丰田在浙江商定的7项承诺

  1.4月底前完成浙江所有RAV4问题汽车的召回维修工作,并保证质量

  2.对尚未召回的RAV4汽车,可提供上门召回服务

  3.在召回维修阶段影响车主使用的,可提供代步车

  4.未交付的RAV4汽车,客户提出解约,公司将全额退订金

  5.一汽丰田同意对RAV4消费者给予补偿

  6.应由丰田4S店履行的部分,一汽丰田自即日起3日内通知4S店执行

  7.对消费者的其他诉求主张,尊重其依法投诉和诉讼的权利

  消协将监督赔偿过程 保证不打折

  今天上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屈建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丰田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浙江的赔偿办法表示肯定。

  屈建辉表示,市消协正在积极与丰田方面接触,要求将个别地区适用的赔偿办法推广到全国。

  他告诉记者,消协将监督丰田的赔偿过程,以保证切实落实且不打折扣。而对于赔偿的时间,市消协也希望丰田能尽快落实到全国。 文/记者 张鑫

  为中国RAV4车主 提供特别服务

  记者今晨还从一汽丰田获悉,国内召回的丰田RAV4车主,可从通常收费的3项安全检查服务中任选其一享受免费服务。

  此服务的具体内容是,RAV4车主可从以下三项中任选其一享受免费服务:

  一、FTMS安心安全检查,用专业的设备及专业的眼光对RAV4进行412项检查;

  二、四轮定位检查及调整;

  三、空调系统检查及必要时添加冷媒。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