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老精稀"金银币受追捧 部分品种两个月价格翻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志飞
2010年03月31日07:50

  近期金银币市场中,关注老精稀品种的逐步增多,不少老精稀币价格连续上涨,市场上针对老精稀金银币询价找货者,频频出现,部分品种甚至出现一币难求。业内人士分析,相比炒作比较活跃的彩金币,老精稀金银币此前一直比较稳健,目前正处于价值发现阶段,未来有望成为领头品种。

  部分品种两个月价格翻番

  金银币市场今年初启动的此轮行情,不但没有“退烧”意思,其兴奋程度还有愈演愈烈之势。近期,整个金银币市场全面开花,继彩色金银币先行表现一番之后,近期金银币市场中的老精细品种突然乏力,市场求购盘不断加价。彩金币中仍然要看龙头品种贵妃醉酒,春节至今,贵妃醉酒主力币商,在网间的求购盘,已从25000元左右达到最新的33500元,而有场外购买者,在网间开出34500元的高价求购,卖盘价已达35500元的高位,再创历史新高。

  老精稀金银币经过前期稳中走高后,近期开始发力。记者获悉,日前某外地投资者,在上海卢工市场共耗资几百万元,大举收购老精稀金银币,多数品种收购价格一天一跳价,直至一币难求。不到两个月时间,龙门石窟和敦煌石窟价格,由节前的5500元上涨到1万元,恐龙金币由1万元涨到目前1.9万元,接近翻番,桂林山水金币,由4万元上涨到目前的6万多元。

  老精稀品种越来越少

  金银币投资专家如意表示,金银币中老精稀品种,特点是熊市中不跌或少跌,牛市中涨幅会加快。目前正处于金银币市场的一轮大牛市,目前入场的资金,不仅仅是收藏爱好者,越来越多的投资资金开始进入,未来老精稀品种有可能成为金银币市场的领头品种。上海钱币协会副秘书长黄瑞勇证实了以上观点,他表示,目前进入市场的资金发生明显变化,此前是几万、十几万元资金介入,而目前介入的资金动辄上百万元,市场中可买的老精稀品种越来越少。

  黄瑞勇表示,与之前比较活跃的彩金币不同,彩金币价格波动较大,当价格涨到一定高度之后,市场会陆续出现获利盘打压,而老精稀品种由于货源稀少,很少有集中释放情况出现,如99枚板块(发行量在99枚以内的金币)目前二级市场上已基本消失。

  黄瑞勇同时提醒投资收藏爱好者关注银币。以前银币的表现始终不如金币,但近期银币也开始发力,部分银币品种的的价格已经高过同规格金币。由于银币存在补涨需求,因此未来还会出现较多黑马。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