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建行:要想房贷打7折 必须首付四成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7:50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昨日,有消息称工行已于上周五向全国各分行下发通知,取消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7折优惠,而建行亦在同时调整了房贷政策,要想房贷打7折,必须首付四成。

  当天,记者致电省工行相关人士,得到了肯定答复。“文件我没看到,但确实取消了首套

房按揭贷款利率的7折优惠,而且据我所知,广东、深圳、南京也已经开始实施。”据了解,目前,工行房贷利率的最低优惠是7.5折,前提条件是首付三成,若首付只有两成,利率为8.5折。

  记者又以准备购买一手房的客户身份询问了位于武珞路的建行网点,“银行还有7折,但是必须首付四成才能拿到,首付两到三成,利率8折,不过你要是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7折也是肯定拿不到的。”一位房贷经理回答到。

  “目前农行还有这项优惠,但必须看您的申请资料、信用记录如何。” 农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贷款利率的具体情况还要看提交申请的贷款行,信用记录良好的优质客户应该还能拿到7折。

  取消房贷7折意味着什么?一位专业人士帮记者算了笔账,假如一位市民要贷款100万元,年限为20年,现行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94%,7折后的利率是4.158%,月供为6143.38元,8.5折后利率为5.049%,月供为6626.66元。8.5折优惠利率和7折利率相比,借款客户每月要多还483.28元,20年累计总还款利息约多还11万元。

  今年年初以来,房贷利率几乎成为了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先是中行、光大在汉明确取消7折优惠,后又传出招行深发展上调了最低利率,虽然两家银行的相关人士肯定武汉市民还可享受7折待遇,但仍然触动了购房者敏感的神经。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