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惠誉:维持希腊的负面评级前景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30日04:20
  惠誉国际评级(FitchRating)周一(3月29日)表示,尽管欧盟(EU)领导人上周同意为希腊构建金融安全网,但由于希腊经济及财政整顿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此将保持对希腊BBB+的主权债信评级,前景保持为"负面"。

  标准普尔公司(SP)以及穆迪公司(Moody"s)此前作出了类似的声明。两家公司上周表示,对希腊的评级以及前景展望并未受到潜在的欧盟援助预期的影响。标普对希腊评级保持在BBB+,穆迪保持在A2,前景展望均为"负面"。

  惠誉公司表示,欧盟的声明通过增强其短期融资选项及弹性,以及重申支持欧元区成员国经济和希腊财政改革的方法,对希腊的信贷配置产生了积极影响。

  惠誉公司同时表示,尽管如此,由于希腊中期经济前景以及财政整顿仍有许多不确定性,同时该国财政融资战略缺乏清晰度,因此希腊评级前景仍为"负面"。

  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周决定建立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共同援助的机制作为最后的手段。若希腊无法从市场筹得资金,并且在得到欧元区成员国一致同意实施援助的基础上,希腊才有资格获得援助。

  惠誉公司指出,这项声明对于阐明欧元区其它国家作为最后贷款人的意愿,以及支持IMF计划的态度非常重要。但这项机制仍是不透明的、有条件的。

  惠誉公司同时指出,这项声明极其重要,但这并不能在极大程度上减少希腊财政整顿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希腊未来数周甚至中期内筹资情况所存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