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摩根大通预计年内加息三次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30日07:01

  晨报讯(记者 邢飞)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市场主席李晶昨天表示,预计今年将有三次加息,不过,A股市场在未来3个月到6个月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很可能会超越香港市场。而昨日A股市场也走出久违的涨势,截至收盘,沪指涨2.09%站上3123.80点,创近两个月新高。

  受春节因素的影响,2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突破1年定期存款利率,逼近今年3%的调控目标;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转正后迅速攀升,2月达到5.4%的涨幅。李晶表示,2月份的CPI并不完全反映出通胀压力,“对很多城市人口来说,消费物价指数已经远远超出了统计数据,中国的通货膨胀已经来临。”

  “今年3至6月CPI还有上行压力,预计在年中时会达到4%至5%的高点。”李晶表示,调控部门一般不愿意实际利率持续为负数的时间过长,所以4、5月份利息上调的可能性比较大。此外,今年二、三、四季度可能各有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预计每次加息0.27个百分点。”

  虽然从去年6月份开始,股指一直在3000点附近徘徊,加上市场对加息等不利因素仍有顾忌,但是昨日A股站上3100点关口,给了机构更多的乐观预期,股指将稳步攀升成为较为一致的看法。李晶表示,近期股指期货的推出会刺激大盘走好,鉴于宏观经济大前提比较健康,整个市场的资金面比较充足,A股市场在未来3个月到6个月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很可能会超越香港H股市场。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