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监会要求迅速做好旱灾查勘理赔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3月29日09:45

  本报讯【记者 仝春建】针对近一段时间我国西南地区遭受的严重旱灾,保监会在近日下发的有关通知中强调,为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要切实做好农业保险旱灾理赔,并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以确保受灾农户生产生活的稳定。

  通知强调,对于农业保险报案,相关财险公司应当在第一时间受理,及时开展相关的查勘定损工作,并结合当地受灾情况,组织业务人员和专家,成立工作小组,逐村逐户进行灾情查勘和定损,确保查勘定损的科学、合理和公正。对于需要二次定损的,应当向投保农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明确二次定损的具体时间。对于已经确定损失的,应当在定损后十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切实帮助解决受灾农民生产生活问题。

  同时,在理赔过程中应当做到理赔政策公开、理赔流程公开、理赔结果公开和查勘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做到应赔尽赔、快速理赔。

  通知要求,各相关保险公司应当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保险标的的防灾减灾工作。应当高度关注大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特别是保险覆盖面较高的能繁母猪的饮水困难问题,切实防范能繁母猪大面积致死的风险。应当高度关注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协助林业主管部门和投保林农,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应当根据不同投保农作物的生长周期和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的防灾减灾工作。

  通知还强调,各有关保监局应当视情况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积极协调当地相关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应当强化对理赔工作的监管力度,严防出现保险公司惜赔、少赔、拖延不赔等损害农户利益的行为,确保农业保险赔款及时准确到位。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