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监会严查保险中介违规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2010年03月29日09:44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经调查,目前已发现和查实了一些利用中介业务和中介渠道进行违法违规的险企,将严肃依法处理。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也在26日召开的第二次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监管工作会议上做出表态,要对保险公司中介业务中存在的各种违法违规问题重点查处。

  本月23日,保监会下发《关于依法严肃处理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机构和责任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认为险企中介业务违法违规行为较为普遍或较为严重,并要求各地保监局依法处罚违法违规机构和直接负责的责任人。《通知》指出,对于中介业务具有违法违规行为的,除了对保险公司和责任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外,还应当根据近期发布的《保险机构案件责任追究指导意见》,追究本级或者上级机构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等的责任。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保监会已对43家险企进行检查,包括各级产险公司31家,各级寿险公司12家。目前已经发现和查实的重大线索和问题包括虚挂中介业务、虚假批退、虚增业务及管理费用、虚假凭证、通过中介业务虚开发票等。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