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独家]福建南平血案人保财险是否理赔尚未确定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陈大伟
2010年03月26日15:53

  23日早上7点24分,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发生一重大凶杀案,造成当场死亡3人,送医院救治10人,经抢救无效后又死亡5人。

  据悉,受害学生所在学校为每位学生投保了年保费4元档、每生每年赔偿限额为25万元的校方责任保险。该保险承保方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

  有报道称,“关于此前家长们一直关注的校方责任险,南平市政府表示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并因此引发了学生的不满。

  针对此事,搜狐理财频道联系到人保财险总公司理赔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事故责任尚未最终认定,因此人保财险还未作出是否理赔的判定。目前,人保财险正在密切关注此事的最新进展情况。

  该负责人对搜狐理财频道表示,校方责任保险的承保内容主要为投保方(学校)的侵权、管理不善、疏忽、故意等行为给被保险人(学生)带来的损失。目前,投保方(学校)在这次小学生凶案中是否有责任还有待认定,因此,在校方责任被认定之前,人保财险不会做出是否理赔的决定。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人保财险将严格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关于此次重大凶杀案是否应该理赔,存在几点疑问,比如“在学校门口发生的凶案学校就应该不管吗?”对此,搜狐理财频道咨询了有关专家。专家表示,此事的责任认定有三项关键要素:第一,凶案发生的时间是在早晨7点24分,属于非上课时间;第二,凶案发生的地点在学校外;第三,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保险公司承保的责任一般为灾害、意外事件造成的损失,比如校舍倒塌对学生造成伤害,而对于定性为犯罪、刑事案件的责任,除非有特别约定,是不予理赔的。

  目前,福建南平“3·23”血案尚未最终定性,如此事被定性为“恶性刑事案件”,按照保险条款的规定,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方责任保险条款(2000版)

    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712。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