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债务危机加重 黄金市场再遇抛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6日09:19

  隔夜美元大幅攀升致使商品全线下跌,美黄金受此影响惨遭空头袭击,跌破近期重要支撑1100美元大关。因此,沪金昨日大幅低开,而整体来看,昨日上海商品市场的情绪相对表现较为积极,唯独金市表面波澜不惊,但接近相对底部,多空争夺较为激烈,持仓上涨2388手。主力合约1006最终下跌2.47元每克,最终收241.80元每克。

  从隔夜的行情分析来看,对于黄金影响较大的还是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解决的不确定性。而隔夜市场情绪影响较为关键的是,寄予厚望的欧盟峰会并未对希腊债务问题解决的计划提出明确的方向,投资者再度陷入迷茫,令欧元承压。但是市场给予的意外却是一波未平,一波再起。惠誉评级机构调低葡萄牙政府债务至AA-。市场解释为葡萄牙是欧盟经济体中另一张在通过延迟“调整”阶段期间面临较长时间疲软增长和经济衰退的多米诺骨牌。因此,近期仍处于债务危机阴霾下的投资者更多的选择美元最为最优的避险资产,令黄金等商品受压加重。

  总的来说,黄金在近期连续的下跌,并突破近期强支撑位1100美元之后,市场总体的情绪处于偏空。图形上看,黄金目前的位置可以看作是一个较为大型的头肩底图形,那么下方的支撑为1070美元,对于该位的支撑是否有效,我们需要进一步的考验。而从近期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大幅加仓的举动来看,黄金在该位的支撑或将有所增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观望为主,靠近1070美元可轻仓尝试性建立多单,等待行情的企稳。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