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世联地产净利翻番 泰康人寿长江养老险资大撤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炯业
2010年03月26日08:21

  素有“苏宁电器”第二美名的世联地产 (002285,收盘价54.30元)今日(3月26日)发布了上市以来的第一份年报,与一般企业不同的是,年报开头便是董事长热情洋溢的致股东信,这在上市公司中较为罕见。但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众多上市之初持有世联地产的机构却在短短几

个月内大批撤离。

  年报中董事长发股东信

  世联地产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3828.88万元,同比增长44.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83.19万元,同比增长119.73%;每股收益1.41元,同比增长104.35%;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9.39%。

  世联地产的董事长陈劲松在年报正文的开头便写道:“摆在诸位面前的是世联地产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希望这个成绩单能够令大家满意。世联地产不是一家开发企业,是房地产服务企业,是轻资产人力型的市场服务企业。对于世联地产这样的上市刚刚半年,A股市场无同业参照,市场环境也并不稳定的公司,我认为有责任和义务向股东汇报我们对未来的基本想法,包括我们对所从事行业的认识,这也是世联股东应该享有的基本权益。”

  同时陈劲松对于公司上市以来面临的压力也进行了这样的阐述:“尤其是2010年我们面临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其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尤其是成交量阶段性的锐减;其二、超募资金面对着多种可能的机会或者是诱惑;其三、主营业务快速成长的基础投入需要时间来产生效益。”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世联地产字字句句表达了对于公司股东的尊敬,关心,同时指出自己面临的不足,这在上市企业中是难能可贵的。

  机构大幅撤退

  然而与董事长陈劲松热情以待相背离的,却是机构大幅度撤离世联地产。年报显示,世联地产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投资者只有青岛国新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云南云电财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余全部为自然人。

  值得注意的是,世联地产2009年三季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却有着众多的机构,其中保险公司有泰康人寿旗下三款产品;长江养老保险上海企业年金过渡计划持股18万股。此外,还有一些其他机构,如云南云电财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22万股。

  其实,从上交所披露的盘后数据也可看出一点线索,自从2009年9月30日之后,世联地产就屡屡遭受机构的抛售,2009年10月13日,一家机构卖出278万元,10月19日,又有一家机构卖出1386万元。11月16日,机构再次卖出440万元。

  上述私募人士指出,由于泰康人寿持股最多,且泰康人寿明显是减持了世联地产,所以这些抛售席位很可能就是泰康人寿。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