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T+0理财产品可保证资金灵活性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3月25日09:29
  A股市场近几个月一直方向不明,黄金价格自去年12月见顶以来也是持续横盘震荡,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股市、金市随时面临方向的选择。理财师建议,在投资机会出现之前,投资者可以利用银行的T+0理财产品来保证资金的灵活性。

  收益率超1年期储蓄

  所谓T+0理财产品 ,是指在产品存续期内的每个工作日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购或赎回其投资份额的理财产品,类似货币市场基金。目前不少银行如工行招行、上海银行等已推出类似产品。凭借其高流动性和相对较高的收益率水平,这类产品已悄然成为今年追求较高流动性客户的投资热点。

  如果说T+0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可以超过1年期储蓄利率,投资者肯定很难相信。不过,记者昨日发现,上海银行的T+0理财产品“易精灵”昨日最新的年化收益率竟然高达2.2789%,超过2.25%的1年期储蓄利率。业内人士分析,根据当前货币市场收益率情况,该产品如此高的收益率不太可能成为常态,但“易精灵”的收益率水平的确一直排在同类产品前列。记者发现,大多数银行的同类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1.5%上下,而“易精灵”的年化收益率大部分时间维持在1.7%上下。

  灵活性是最大优势

  数据显示,2010年年初以来,全国银行三个月内共发行800多款短期理财产品,如此大规模集中发售,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大量观望资金在寻找短期出路。T+0理财产品的最大特点是灵活性,对广大股市投资者来说,把握震荡中稍纵即逝的机会尤为关键。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虽为客户资金提供了短期港湾,但仍有流动性限制,无法针对时点机会做出及时反应。而部分银行的T+0理财产品甚至可以做到当天赎回,资金当天到账,灵活性超过货币式基金,仅次于活期储蓄。

  近期,上海银行开通了“易精灵”电话银行交易渠道,供客户自由操作,其网上银行渠道不日也将开通。该行相关人士表示,作为一款具有随时申购赎回、资金T+0到账特色的开放式货币型理财产品,“易精灵”在自助交易渠道开通后,投资者又多了一个实时交易的手段。

  作者:刘志飞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