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虎年通胀压力犹存 抗通胀理财指南助你跑赢CPI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仇兆燕
2010年03月25日06:23

  “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一定要跑过CPI。”当CPI开始新一轮上涨的时候,银行利率就如滑滑梯。2月份CPI公布后人们惊奇地发现,2.7%的CPI增速已经超过了1年期基准利率2.25%的水平。这意味着在银行存款已经跑不赢通胀率了。我们该如何通过投资理财才能减少通胀对我们的冲击?就此,我们为您梳理了各类投资品种,希望助您防范通胀,给手上人民币也赋予“涨价”的权利。


  黄金: 保值首选

  在通胀预期的背景下,保值是最好的出手目的。黄金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本刊咨询了工美、西汉志和中金黄金旗舰店后获悉,节后投资金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工美黄金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消费者最热衷的产品是投资金。“12日上午,我们的投资金当天就已经销售一空。”

  专家认为,影响黄金走势的原因还要看国际市场,今年黄金价格整体比较平稳,因此想通过黄金获利并不十分适合。西汉志企划部经理修成才表示, 2010年黄金价格应该是较为平稳的,不会延续2009年的疯狂,但其保值避险功能依然是当前市场中最优秀的。

  银行: 存款3个月为周期

  对于偏好银行存款的市民来说,存款期限不宜超过半年,可以三个月为周期办理自动转存,这样,一旦央行在最近三个月内加息,可及时分享加息带来的收益。对于习惯购买国债、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来说,投资期限分别以一年内和半年内为宜。

  如果是理财产品,也不妨以短为主。目前各家商业银行也推出多款短期理财产品,以其较好的流动性和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不过不同期限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方向也不尽相同,期限在1-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多投资于短期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此类产品,收益在发行前构筑资产池时就锁定了,一般不会受到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例如深圳发展银行推出的“金票据”系列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根据该产品投资标的在近期市场表现,一个月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2.25%,三个月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2.6%。

  而超短期理财产品资金多用于打新,因此比较符合拥有大额短期闲置资金的客户的投资需求。仇兆燕 陈光 张宇

  ■相关新闻

  中小盘基金频发

  沪深指数年初以来均有不同程度地下跌。这样的市场格局中小盘基金表现优异。发行市场上,中小盘基金成为主流,此前市场上中小盘基金已有9只,而春节后发行的中小盘基金就达到4只,包括农银中小盘、海富通中小盘、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和即将于3月26日发行的诺安中小盘。不过,在产品设计上中小盘基金风格区别的关键是其对中小盘股的界定。比如诺安、海富通中小盘对中小盘股的界定是,“基金管理人每半年对股票的流通市值从小到大排序并相加,累计流通市值达到总流通市值2/3的股票为中小盘股票。”农银中小盘对中小盘股的界定与此相同,但每季度检讨一次。此外,大多数中小盘基金的区别还只是每一个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在选股能力的区分上,例如,正在发行的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程岽表示,区域经济、三网合一、建材下乡这些概念里的中小盘股票都值得关注。农银汇理中小盘基金经理郝兵则认为商业、医药、汽车等政府还将继续有针对性地推出刺激政策。因此投资者还需借鉴基金经理和公司的过往业绩来看。仇兆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