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负利率时代银行理财喜“短期理财产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4日15:33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增长2.7%,这不仅距国家控制目标3%相差不远,也是18个月以来,中国的CPI首次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负利率”时代重返。

  眼见口袋里的钱“被缩水”,民众灵活理财的心理更加明显。相应,为了适应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多家银行推出了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甚至是“超短期”周末产品。

  上周,第三方调查机构益普财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中旬共有29家银行发行了143款个人理财产品,其中短期及中期产品大幅增加。最受欢迎的是周末理财超短期产品,平均3天左右的投资期即可获得逾1%的年化收益率。

  有理财师分析指出,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根据其发行时的利率水平来预先设计的,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短期理财产品,在产品存续期内,央行要是上调银行存款利率,投资者就有机会将资金及时转换成加息后的新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