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深圳假日版理财产品登场 期限3至5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24日15:25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针对三天“小长假”的银行理财产品已揭开面纱。前不久,专门为双休日理财量身定做的周末版银行产品也在鹏城呱呱坠地。

  虎年开春,以3-5天为周期的假日版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竞相上市,周末理财、小长假理财引起人们空前关注,此类产品正受到越

来越多市民的追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朱从双表示,深圳市民理财意识日益强烈,需求更加细分,银行设计针对性产品就是适应市场的新变化。

  银行争推假日版产品

  虎年春节过后,深圳银行争相为周期更短的双休日、小长假量身定做理财产品,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理财师介绍,3月第一个周末,该行就发售了专门面向双休日理财的“假日赢”产品,计息天数为3天,周五下午3点半前存入,次周一凌晨本金及收益自动返还至投资者账户,不影响正常股票交易。资金投向为稳健的资产包,预期年化收益大大高于活期存款。

  4月3-5日,是清明小长假休息时间。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继推出“沃德添利.周末版”,首次针对小长假打造出“沃德添利.假日版”,为市民提供小长假理财产品。它投资于信用级别高、收益稳定的投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央票、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票据资产、信贷资产以及稳健型信托产品等。

  交行深圳分行理财师姚曼平说,“沃德添利.假日版”产品本金保证,预期年化收益是活期储蓄的8倍。

  超短期理财品受青睐

  假日版理财产品期限一般为3至5天,属于超短期理财范畴。它们的定位是,投资稳健,做到保本或类似保本,同时收益率也大幅高于活期存款,还要超越多家银行已经常规化运作的以1天为周期的滚动式现金管理工具。目前后者在允许实时交易的情况下,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1.82%;承诺保本的话,也有望达到1.53%。

  新近亮相的周末版、假日版理财产品共同特点正是资金投向稳健,收益率较高,流动性好。中信银行理财师透露,其月初销售的“假日赢”周末版产品,全国卖出3亿多元,深圳也有较大销量。深圳交行理财师姚曼平说,该行月底即将发行的清明节小长假产品,保本、年化收益最高约3%,对拥有大额短期闲置资金客户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

  除超短期理财产品大行其道外,中短期产品也热度不减。华夏深圳分行理财师孙静说,该行已形成7天、28天、几个月、1年为期限的稳健型或保本型中短期产品链,年化收益率从1.8%-4.2%不等,市场反应良好。民生银行针对深圳客户喜欢短期产品的特点,特别推出一系列中短期信贷类产品,时间从2到10个月不等,收益率在3.5%-4%左右。

  专为股民量身打造

  深圳从事黄金、期货投资及商贸经营的资金,尤其是在股市腾挪的资金十分庞大。每逢双休日、节假日相关市场休市,大量现金暂时回流银行。这些资金如不另找出路,收益只有活期存款利息,年化收益也就0.36%,非常微薄。一年有52个周末,加上长短节假日,时间相当于一年的三分之一,再加上假日前后耽误的时间,一年中有一半时间资金只能赚点活期利息。精于投资的深圳人当然不会满足,对市场日益敏感且竞争激烈的商业银行也不会错过其中的机会。超短期假日版产品因此应运而生。

  中信银行理财师表示,该行3天期“假日赢”产品目标客户主要是股民。通过专项产品设计,吸引暂时闲置的“打新”资金、周末前从股市撤出的套现资金购买稳健理财产品。

  超短期理财产品适合“炒股一族”,也是交通银行理财师的观点。一方面,产品设计与股市资金运行的“作息时间”高度吻合,从股市一撤出就买产品,并开始计息,周一开市前本息到账。以该行清明假日产品为例。100万元股资活期存款5天收益约50元,如果转为该产品可获利400元。二者相差350元。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