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平安正式启动低碳100行动计划 首推电子保单服务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24日14:36

  在成功推出“你的平安 我的承诺”等多项客户服务承诺一周年之际,3月24日,中国平安宣布正式启动“绿色承诺 平安中国”低碳100行动计划,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包括无纸化电子保单服务,全国10万台办公电脑定时关机等100项低碳行动,并向西部干旱地区捐种60万树苗(低

碳车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应对气候变化,通过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中国平安公益大使刘翔一同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为抵消参加此次活动往返京沪两地而产生的碳排放,刘翔还通过中国平安低碳车主公益活动向“百万森林”计划捐赠了13棵沙棘树苗。中国平安同时宣布,将号召员工并倡议客户参加3月27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

  百项行动兑现绿色承诺

  孙建一表示,保护地球环境,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已逐渐成为全人类的共识,政府正在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中国平安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份责任与义务,努力倡导环保理念,实现低碳运营,推动绿色金融,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悉,低碳100行动的主要内容是将100条具体的低碳举措贯彻至企业的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日常办公等各个环节,并从运营、业务和公益等维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绿色行动。其中,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计划推出的21项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涵盖了中国平安保险、银行和投资三大业务支柱,包括保险领域的环境污染责任险、针对气候恶劣地区的小额保险;银行领域的绿色信贷及相关中间业务,与环保挂钩的信用卡及借记卡;投资领域的在保荐IPO等业务过程中加入环保审查流程,投资清洁能源技术或其他环保项目或产业等。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于今年1月进行的调研显示,应对气候变化被列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大议题”之一。面对全球气候变化,企业应如何应对挑战和把握机遇,一直广受关注和探讨。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表示,中国平安将低碳经济和金融业务结合,发展绿色金融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方式;同时,也意味着将企业社会责任与自己的核心业务及竞争优势结合起来,这种可持续发展战略本身就是可持续的。

  据了解,中国平安一直将对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负责作为自身使命。2009年3月24日,中国平安率先针对理赔难、理赔慢、信用卡消费安全等问题,向市场推出提升客户体验的服务承诺,并得到广大客户积极、正面的反馈。今年以来,中国平安继续升级服务承诺内容,平安车险万元以下案件理赔结案时效将从3天大幅缩短至1天;平安人寿全面推出“保单E服务”,帮助客户全天候办理30余项保单自助服务。

  “低碳100行动计划的推出是中国平安向社会做出的又一项承诺,”孙建一表示,“中国平安同样将以实际行动兑现这份绿色承诺,承担环境责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电子保单助推绿色金融服务

  在业务领域,中国平安宣布,旗下平安人寿将作为国内首家险企,对传统业务员销售渠道的客户提供电子保单服务。电子保单是将传统纸质保险合同以数据电文的形式代替,投保人在保单承保后通过保险公司提供的个人安全电子服务平台查阅其电子保单的内容。

  具体来说,对选择电子保单的客户,平安人寿将保险单在承保后通过第三方机构进行电子签章,打包生成电子保单(以确保电子保单内容不受篡改),客户自行在平安网站上查询、下载和打印保单。

  该项服务的创新性在于启用了与物理签章具有同样法律效力的电子签章技术,将信息安全技术与寿险服务相结合,使投保人通过网络自助方式,便捷、安全、妥善地进行保单管理。电子保单制作、传递过程均为系统自动完成,并进行加密处理,避免人工造假,为行业监管提供便利,也有效保护了投保人的消费权益。

  平安人寿电子保单服务的重要意义还在于,将大幅减少纸张使用。据统计,2009年,平安人寿个险每月新契约保单约43万份,平均每份保单耗费27张A4纸,全年折合用纸约1.4亿张。平安人寿透露,预计未来十年间将产生新契约保单数量约2亿份,若其中有50%的客户选择电子保单取代传统纸质保单时,则可以减少纸张消耗27亿张,合计约1200万吨(每张A4纸重约4.36克)。据了解,生产1吨纸将产生约0.8吨的碳排放,1亿份电子保单将可以减少碳排放960万吨。

  近期,平安人寿将率先在广州地区进行试点,试点结束后将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另据了解,平安人寿一直致力于推广E化服务,并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推出电子保单之前,平安人寿已在全国范围推广“E行销”和“E服务”。前者主要帮助业务员进行电子化和无纸化展业,后者则主要针对客户开展网络化、自助化服务,包括保单查询、保全服务、续期服务、电子函件等30余种服务项目可通过网络进行操作。以电子函件为例,可将包括交费提醒通知书、自动还款对账单等在内的10余种保单函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客户电子邮箱,从而取消传统纸质函件,减少纸张使用。2009年,平安人寿拥有45万名电子函件用户,共减少发送纸质函件100万封。

  平安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基于强大的后台集中项目,电子保单的推出将有效链接“E行销”和“E服务”,使保单整个生命周期——投保、承保、保全、理赔——逐步实现电子化、网络化和自助化,从而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高效而且环保的绿色金融服务。

  60万棵树苗促生态改善 10万台电脑定时关机

  中国平安同时宣布将于2010年代表约60万平安车险VIP客户,向由气候组织、中国绿化基金会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发起的“百万森林计划”捐种60万树苗,约价值人民币300万元。

  通过名为“低碳车主”的公益活动,中国平安将选择在西部气候相对恶劣的国家级重点贫困县——甘肃省定西通渭县,种植一种适合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并且能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来源的沙棘树。每棵沙棘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1.66千克,在20年生命周期可吸收二氧化碳33.2千克,60万棵沙棘树20年约合吸收二氧化碳2万吨。

  这项旨在倡导开车减排,低碳出行的公益活动除了捐出60万棵沙棘树外,还将鼓励客户积极认捐更多的树苗。同时,所有客户都可以通过活动官方主页上的“碳排放测算平台”,测算自己爱车的碳排放情况。

  另外,为积极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号召,实现低碳运营,建设绿色企业,中国平安决定自今年3月中旬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定时关闭办公电脑的措施。办公电脑如未使用,将在每天晚上20:00被系统自动关机。目前,平安拥有约10万台电脑, 每台每天减少使用12小时,一年可共计节省用电量超过4千万度(普通电脑在待机状态下,耗电量约为100瓦/时),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逾3万吨(节约1度电可减少约0.8千克碳排放)。

  孙建一表示,包括电脑定时关机在内的低碳举措,将直接减少自身碳足迹,是在做“减法”;推广电子保单及E化服务,是在传统金融业务的基础上,为客户增添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并且间接促进低碳经济和绿色消费,是在做“加法”;而与NGO、媒体及政府等共同携手开展绿色公益,则旨在通过互动与合作,使企业的力量放大,使社会的力量倍增,则是在做“乘法”。通过“加”、“减”、“乘”,中国平安希望以自身实际行动,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来源: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