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上市银行超短理财适合“炒股一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6:44

  2010年刚过三个月,央行已经两度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市场上关于央行近期是否会加息的讨论不绝于耳。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更加热衷于灵活的理财方式,以应对市场可能发生的变化。各家商业银行也推出多款短期理财产品,以较好的流动性和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来

吸引投资者。

  “期限在1-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多投资于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因此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会随市场收益率变动而浮动,即便加息后,投资者的收益也不会原地踏步。 ”深圳发展银行私人理财总监袁丹旭透露,该行近期就推出了“金票据”系列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根据该产品投资标的在近期市场的表现,一个月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2.25%,三个月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2.6%。接下来,该行还将陆续推出“通知理财”、“资产池”、“双周滚动汇率挂钩产品”,将在产品投向、投资运作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意在占领银行短期理财市场高地。

  而中信银行即日起也将发行中信理财快车A计划13号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为58天,预期年收益率2.8%-3.2%。该产品通过资产组合管理的方式投资,投资范围为信贷类投资、信托融资类投资、债券投资、一级市场的申购投资、货币市场工具投资,可通过参与或认购信托计划、信托计划受益权、银行理财产品、基金专户、券商理财产品等不同投资渠道和方式实现对其投资品种的投资。

  为了满足拥有大额短期闲置资金的客户的投资需求,目前不少银行还推出了超短期理财产品。以深圳发展银行“日添利”产品为例,如果200万元资金用于打新股,假设每月平均资金冻结15天,每月投资收益1275元,在打新股之余,还可以获得比活期存款高一倍的理财收益。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周末和节假日将资金买入超短期理财产品同样可收获不菲,仍以200万元资金为例,假设每月8天假期,买理财产品比资金闲置要多获得520元理财收益。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