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发改委:今年2月CPI环比上升1.2% 仍处正常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6:07
  中新网3月23日电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发布消息指出,2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受异常天气等短期因素影响,涨幅仍处在正常范围。

  据悉,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1.2%,同比上升2.7%,主要受春节和雨雪灾害天气偏多等季节性、临时性 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我国出现多次大范围暴风雪等恶劣天气,2月份以后各地雨雪天气依然偏多,造成鲜菜、鲜果、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运输受阻,供应减少,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春节之后也无明显回落。在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个百分点中,翘尾影响约为0.9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约为1.8个百分点。其中,鲜果、鲜菜、水产品价格上涨合计影响1.2个百分点,占新涨价因素的66%。2月份环比上涨的1.2个百分点中,鲜果、鲜菜、水产品价格上涨合计影响0.8个百分点,也占总涨价因素的66%。

  与往年相比,在考虑异常天气的情况下,2月份CPI环比上升1.2%,低于过去4年春节所在月份1.25%的平均涨幅。在CPI同比涨幅的2.7%中,新涨价因素约为1.8个百分点,低于遭遇雨雪冰冻灾害的2008年,高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深的2009年,而与2005—2007年基本相当。

  除鲜活农产品外,粮食价格基本稳定。受国家继续提高主要粮食品种最低收购价格、实行临时收储政策等因素影响,国内市场粮食价格稳中有升。2月份国内小麦、玉米和稻谷三种粮食全国平均收购价格环比上涨1.1%;早籼稻、晚籼稻、粳稻收购价格分别上涨1.4%、1%和3.1%,玉米收购价格上涨1.5%,小麦收购价格与上月持平,大豆收购价格略有下降。成品粮零售价格稳中略升,2月份36个大中城市早籼米、晚籼米、粳米、标准粉、富强粉零售价格分别比上月上涨0.8%、0.6%、1.2%、0.4%、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