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与生命人寿开启战略合作新时代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23日09:51

  3月4日,中国农业银行与生命人寿 “2010年战略合作暨业务启动大会”在深圳圆满落幕。农业银行总行副行长郭浩达及主管银保合作的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和全国农行系统38家分行主管行长及处长出席会议;生命人寿董事长张峻、副董事长俞士杰、总经理段景泉、总精算师杨智呈、

副总经理高焕利等领导参会出席。大会对2009年为双方银保业务作出卓越贡献及成绩突出的深圳、四川、河北、上海等合作机构进行表彰,同时确定双方2010年战略合作目标及发展方向。

  战略合作日趋紧密

  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赢共好”的战略思想,中国农业银行和生命人寿双方此次推出了“放大格局,做大做强”的多项战略举措,生命人寿董事长张峻先生代表组办方在会上致辞,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并寄予了厚望。

  作为农业银行最主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生命人寿此次出台了包括建立专属销售团队、增强内勤支持配置、强化后援服务支撑、创新产品设计开发、完善专业培训体系、做大做强三四级机构、优化绩效政策考核、加强业务品质管理等在内的八大配套举措,全力推动双方此次在银保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浩达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将进一步深化与生命人寿的战略合作,今年农行将对生命人寿全面开放网点,他提出与生命人寿的合作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以期双方的合作能够“推向新高度、展示新合作、步入新时代。”

  生命人寿1-2月表现强劲增势

  作为一家全国性、国际化、大型股份制的专业寿险公司,生命人寿的公司总部设立在深圳,目前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22家分公司、87家地市中心支公司、350个分支机构。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专业的管理团队、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清晰的战略定位,生命人寿正在中国寿险市场上快速奔跑!

  2010年1-2月份,生命人寿各条业务渠道全线飘红,作为重要渠道之一的银保业务,同样实现了快速增长,银保业务规模同比增长100%,其中期交型业务同比增长超过了500%,成为寿险行业最具成长性的公司。

  农业银行1-2月代理保险业务居行业前列

  作为面向“三农”、城乡联动、融入国际、综合经营的大型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近年来呈现健康、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截至2009年年底,农业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超过8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4万亿元,银监会要求的资本充足率等7大硬性指标,农业银行连续两年全面达标。

  值得一提的是,网点布局遍布全国的农业银行,拥有发展代理保险业务的广泛客户基础和专业优势:2002年,农业银行在同业中率先成立保险代理部,对全行的代理保险业务进行了专门管理;截至2009年年底,农业银行累计代理新单保费超过3000亿元;2010年前两个月,农业银行代理寿险新单保费超过280亿元,创历年同期新高,同业排名第一,彰显强大实力。

  生命人寿和中国农业银行此次紧密携手,从销售队伍培训、银保产品开发、后援体系建设、优化绩效考核等多方面推动银保合作向纵深发展,寄希望在银保市场开创出一片崭新未来,实现“快者”与“强者”的精彩演绎!

  双方开启全面战略培训合作

  作为一家专业寿险公司,生命人寿凭借强大的培训实力在业内著称,近年来更以不断强化、持续推进的培训管理创新引发业内关注。为加强此次与中国农业银行的深度合作,生命人寿已经组建百人专业培训讲师队伍,整合内外部的培训资源,精心研发出适合银行各层级经营管理需求的课程体系,运用其先进、专业的培训优势与农业银行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培训合作,旨在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据介绍,此次生命人寿专门为农业银行开发系统、全面的培训课程,涵盖了新员工、老员工、初级客户经理、高级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网点主任及支行行长在内的各个层级,课程内容包括营销技能、心态调整等一线营销提升课程,以及自我激励、目标计划管理、战略绩效管理等管理提升内容,涉猎面广,针对性强,专业性高,实际操作性强。

  与此同时,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年龄、不同职能岗位的员工,生命人寿将提供多批次、全方位的培训计划,全面提升农业银行系统内各层级员工的销售和管理技能,打造业内金牌员工、标杆网点、杰出支行、榜样分行。

  业内认为,围绕客户服务、产品平台提供、网点销售绩效管理的培训计划启动之后,农业银行经营网点的客户服务能力、客户忠诚度、柜员销售能力等有望得到快速提升。

  生命人寿保额分红产品“红上红”隆重钜献

  在银、保双方启动战略合作的背景下,由中国寿险行业精算协会主任委员、“中国保额分红之父”、生命人寿总精算师杨智呈先生精心设计的生命人寿“红上红”系列产品,即将全新上市,隆重登场,这将成为生命人寿2010年度银保渠道的主力销售产品。

  众所周知,经历100多年市场考验的保额分红产品,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据介绍,生命人寿银保渠道此次力推的“红上红”分红险,即凭借“以增加保额”为红利分配方式的分红机制,再度凸显了保额分红模式的八大优势:保额分红基数大、多差分红利源广、复利滚动增值快、双重红利更彻底、以丰补欠收益稳、保额递增保障高、机制先进功能强、独特优势抵通胀;同时兼具保险保障功能,比如,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中长期的养老保障计划,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对银行产品能够起到补充而非替代的作用,等等。

  以“快者”著称的生命人寿,此次牵手“最大的保险代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双方战略合作已经拉开序幕,辅之专业的销售团队和培训制度,拥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保额分红产品,在银、保双方深度合作的背景下应势而生;未来三年,银保行业的绚丽篇章,令人拭目以待。(来源:生命人寿)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