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数周放量后 央票发行量本周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3日09:19

  公开市场业务: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对1年期央票的发行量本周开始回落。央行昨日公布的央票发行计划显示,今日1年期央票的发行规模将达到780亿元,比上周减少了320亿元。央行在保持了数周对1年期央票的放量发行后,本周终于出现回落。而本周到期资金量为1150亿元,比上周减少了750亿元。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仍保持充裕,货币市场利率稳定。而市场预计,1年期央票发行持续放量,如果发行利率继续保持稳定,3月份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概率将大大降低。

   银行间市场:央行上周的巨量资金回笼并没有令货币市场的资金出现紧张,资金价格不涨反跌。昨日上海同业拆放利率显示,多数品种出现下跌,仅有2个长期品种出现了微弱的上涨。Shibor报价显示,隔夜品种下跌0.75bp报在1.3163%,1周品种跌幅最大,最终下跌了3.17bp报于1.5933%,2周品种下跌2.53bp报于1.6113。 而9个月品种和1年期品种微涨,分别报于2.1588%和2.3530%。

  交易所市场:上证几大债券指数联袂上涨,其中国债指数上涨0.05%,收报124.3点,成交3.02亿元。反映信用产品走势的企债和公司债两大指数也在短暂的回调后出现了上涨,其中上证企债指数上涨0.06%,收报138.2点,成交6.09亿元;公司债指数上涨0.01%,收报121.7点,成交3.19亿元。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