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世界首富换人 中国富豪异军突起

作者:12580生活播报
2010年03月22日13:35

  福布斯发布了2010年度亿万富豪排行榜,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荣登榜首,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分列2、3位。

  世界新首富啥来头

  富豪榜的变化反映了全球经济的变化。去年全球经济处于复苏之中,穷国复苏速度好于富国。山姆大叔16年来首次失去首富的位子,让墨西哥人抢去了风头。这位墨西哥老兄过去14个月,平均每小时进账约220万美元,基本上墨西哥人民每天都为这位老兄成为全球首富作出贡献。

  美国人16年首度丢首富

  过去16年,比尔-盖茨14次成为世界首富,全球使用电脑的人为此都作出贡献。不过金融危机重创了美国的高科技产业、汽车制造业和房地产市场,所以盖茨丢掉首富也在情理之中。股神巴菲特的公司在金融危机中也打破投资不败神话,市值缩水也是正常的。不过前几位富豪的资产差距不是很大,挥一挥衣袖,排名就变喽。

  中国富豪异军突起

  今年福布斯富豪榜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就是中国上榜富豪的数量跃居第二位,仅落后于美国。 娃哈哈总裁宗庆后以70亿美元资产排名第103位,成为大陆首富。但从中国富豪从事的行业可以看出,房地产业仍是他们发家致富的第一大产业,房奴们可是为培养富豪作出了巨大贡献。

  富二代登年轻富豪榜

  福布斯日前评选的全球十位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中,来自中国的富二代杨惠妍和李兆会分列第三和第九位。这两位把家族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算是相当成功的富二代。

  第二个“杀猪榜”?

  提起胡润的中国富豪榜,很多富豪们谈之色变啊,过去10年该榜共有49人涉嫌犯罪。富豪榜令上榜的富豪们成了公众人物,更容易受到关注和监督,所以很多富豪打死也不愿意上榜,保不准哪天自己就成“倒霉”富豪了。

  福布斯富豪榜上的中国富豪多达64位,这些富豪们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所以福布斯富豪榜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倒霉富豪榜”,富豪们要想不“倒霉”,做人要厚道啊。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