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巴曙松:今年加息空间很小 人民币升值压力被夸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2日11:2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昨日表示,股指期货市场不能成为散户主导的市场,有关方面要加快对机构参与期指配套措施的落实。对于宏观经济,巴曙松表示2010年即使加息,空间也不会很大,同时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有所夸大。这是记者在新湖期货“走向专业投资之路——股指期货与投资报告会”上了解到的。

  巴曙松表示,对于即将上市的股指期货,要吸取台湾地区的教训,不能让期指成为由散户占主导的市场。一方面,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对个人投资者进行适当限制;另一方面,也要防止流动性出现问题。巴曙松呼吁,有关方面要加快对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一系列配套措施的落实。

  对于利率问题,巴曙松表示美国的低利率政策会持续较长时间,中国在2010年将进入正常化阶段,如果今年物价没有出乎意外的波动,那么即使加息空间也是很小的,目前市场对加息的判断过于机械化。对于汇率问题,巴曙松表示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被夸大了。

  另外,报告会上,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经理林飞介绍了股指期货在基金中的运用。林飞表示,随着期指的上市,基金将可推出一些创新性指数产品,对于指数基金来说,股指期货的运用也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在资产配置、投资策略、交易管理上,期指对基金都有重要意义。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今年全国商品期货交易额有望达到200万亿,比去年增加50%以上,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对资本市场发展起到更大的积极作用。(记者叶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