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平安吴军:发展增效益、管理出效益、服务促效益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3月22日09:56

  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 吴军观点:转变发展方式关键在创新,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管理模式和服务手段,扩大电销、直销以及网上销售等新模式,强化管控能力,提升服务品质,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

  2009年,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44.3%,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创公司成立以来的最好水平。

  2010年要以促进财产保险转型为突破口,坚持“业务快速发展、品质持续改善、服务领先同业”经营方针,坚持效益为先,以发展增效益、管理出效益、服务促效益。

  推行利润考核导向,扭转以保费论英雄的粗放式考核机制,以利润考核为导向,把重规模发展引导到有效益的规模发展上来,只有观念到位了,具体的经营措施才能到位。

  发挥渠道优势,优化业务结构调整。创新渠道销售,进一步提升渠道业务占比。对直销队伍进行重新定位,推动直销队伍的转型发展,提升队伍素质和人均产能。在保持电销渠道快速增长的同时,加强基础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提高规范化发展程度。

  优化产品结构,做优车险,积极发展责任险、企财险等非车险业务,特别是大力推动责任险业务,发挥保险机制转嫁风险的功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创新管理方式,向管理要效益。承保管理上,坚持品质优先,利润导向,确保三大险种全面实现盈利。以继续推动行业自律,促进市场规范为契机,严格风险管理及渠道优势,继续提升车险对整体经营的贡献度,继续保持财产险业务较高的盈利水平,降低意健险业务获取成本,保证经营效益。理赔管理上,从过程作业品质和理赔减损途径两方面建立和完善理赔品质过程监控指标体系。采用先进的IT技术,开展理赔在线审计和实时监控,从报案开始就对高风险赔案进行自动识别,由专人实施日、周、月的时时监控,防范虚假赔案。

  建立车险理赔品质改善平台,推行机构理赔人员轮岗制度,防范风险,加强理赔欺诈调查,积极推动和促进行业车险理赔信息平台的建设。成本管理上,继续完善“四分成本管理模式”,深化预算管理体系,完善三、四级基层机构的全预算管理;加强队伍培养,提高人员素质,提升人均产能,优化人力成本。在销售成本方面,分渠道进行销售成本投入和细化核算,将渠道销售成本与渠道经营结果挂钩,增加销售成本的透明度,优化销售成本结构,使销售成本贴近并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合规经营,做自律表率。提高机构规范经营意识和能力,对不规范行为的机构和个人,严格依据管理制度从严处罚。

  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充分利用后援集中的整体优势,倡导服务创新,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实现新运营、新服务、新跨越。

  改造运营平台,提升运营效率。简化运营流程,对小额案件实施快速通道自动化处理,减少人工环节,在运营技术上创新,推动实施电子地图、网上理赔系统、集中管理案件数据库系统等新技术。公司推出多项服务创新举措,包括“车险案件,万元以下,资料齐全,3天赔付”服务承诺、小额案件快速理赔通道、VIP客户增值服务等,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

  (本报记者 祖兆林 整理)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