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顶风排队却未得优惠 消费者“抄底团购”白忙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16:04
  昨天,搜房网联合红苹果家具举办了“抄底团购”,40多人拿到了排队号码,可是只有16人如愿以偿,这令其他20多名消费者非常不满,一度愤怒争吵抗议,“一大早顶着风沙赶来排队,苦苦等了一上午,却都白忙活了?”消费者的最大不满在于,这次活动没有事先说明规则,而个别销售人员曾说拿到号的都能享受优惠,因此他们认为商家太没有诚意。

  昨天上午9点多,李先生赶到了位于十里河的居然之家,和其他40多名消费者一样抢着拿号,最终他排在20多位。上午10点卖场开业后,一位组织者拿着大喇叭广播活动规则:当天将发放15万元代金券,顾客依次持现金以8折优惠购买,比如8000元现金可以买到10000元代金券,代金券的使用量最多只能是家具成交价的50%。按照这个规则,前16位顾客就包揽了15万元代金券,这就意味着,其他20多位顾客虽然拿到了排队号码但却享受不到这次团购的优惠。

  “我上周末就选好了几件家具,当时销售人员说这周有活动,她会帮我找人拿到号码,这样就能再打8折,我一算能省七八百块钱呢,所以特高兴。今天一大早就赶过来,等了一上午才告诉我没有优惠了,这不是耍人玩吗?”李先生说,由于不止他一人得到过销售人员的承诺,所以大家情绪都很激动,嚷嚷了起来。最后,十多名消费者因为不再信任这个品牌而离开,还有十多人留下来继续讨说法,最后得到了总价9.2折的优惠。

  据了解,早在2008年6月1日施行的《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促销活动管理规定》已明确规定:“商家促销时应向消费者提供真实信息,明示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促销商品的范围等内容;商家不得举办购物返券的促销活动;不得以保留最终解释权为由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但是记者在搜房网关于此活动的介绍中只看到了“3月10日当天无论您谈到什么折扣,都可以用搜房代金券再打9折,代金券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等信息,至于代金券总额、如何获取代金券、如何使用代金券等至关重要的信息却未提及。而这正是消费者们恼火的原因,“在活动前,搜房网和红苹果都没说清楚活动规则,也没说优惠券的总额,更要命的是,销售人员跟我们说过,我们排的这位置能抢到优惠券。连搜房网的人都说,类似情况发生好几次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居然之家十里河卖场的红苹果店,一位销售人员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表示,“现在业务很多,很忙。”记者给这位销售人员留下电话,方便其负责人回复。随后,一位自称是搜房网工作人员的王先生回复称,“这场活动的现场效果很好。代金券是有限的,先到先得,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买到,没买到的人肯定会有意见。”随后,记者询问“现场效果好”具体指什么、很多消费者愤怒吵架是怎么回事以及此次活动的规则、流程、报名人数、活动是否做足了准备方案等问题,但被这位工作人员打断,并表示不接受记者的采访,理由是他认为记者不懂这种活动。(于海波)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