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英镑

东岳证券:英镑隔夜全面走高 关注美国CPI(组图)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18日09:28





  *^%0-center*^%

  已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1-center*^%

  市场综述

  周三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0.10%不变,将短期特别贷款规模由10万亿日圆提升至20万亿日圆,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圆曾短暂跌至90.03,但此后反弹升至90.50上方,日圆兑其他主要货币也相继走软。欧洲时段,英国2月失业率意外优于预期,加之英国央行(BOE)3月会议纪要表达了对通货膨胀的关注,暗示央行或将开始考虑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两方面因素共同推动英镑兑美元走强,英镑兑美元欧市盘中一度触及近三周以来高点1.5381,尾盘回落至1.5320水平附近;欧元兑美元欧市早盘一度升至1.3800水平上方,但尾盘跌至1.3760水平附近;澳元兑美元欧市呈现单边上扬格局,尾盘交投于0.9240水平附近。纽市早盘,美股走高,风险偏好提振高风险资产走高。随后由于美股尾盘有所回落,美元展开温和反弹。美元指数纽约时段跌至1个月新低79.50一线,尾盘则反弹至79.70上方。其中加元受好于预期的1月批发销售数据体振,美元兑加元汇价触及20个月新低1.0070。

  焦点直击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公布,英国2月失业人数减少3.23万人,创下自1997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而2月的失业率也从1月的5.0%降至4.9%。此前,市场预计英国2月失业人数将增加0.60万人,失业率升至5.1%。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们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但一些委员担心通胀压力,这缓解了投资者对于央行可能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担忧。英镑受此推动,兑美元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涨,并且触及近三周新高,兑欧元和其他一揽子货币也升至近三周高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英国央行首次提及英镑贬值可能会引发的问题,而在此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们一直谈论的是英镑贬值的好处。今日欧美盘中,有大量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可关注欧元区1月经常帐及贸易帐,美国2月CPI及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这些数据料将为汇市提供指引。

  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北京

  时间国家数据及事件前值

  (修正值)预估值

  13:00日本1月领先指标·终值97.1--

  13:00日本1月同步指标·终值99.9--

  13:00日本3月金融经济月报摘要·基本见解

  15:15瑞士2月贸易帐(亿CHF)24.222.0

  16:15瑞士第4季度工业生产(季率)3.4%5.0%

  第4季度工业生产(年率)-6.7%-3.5%

  17:00欧元区1月经常帐(亿EUR)94--

  17:30英国2月货币供应M4·初值(年率)4.9%4.3%

  18:00欧元区1月贸易帐(亿EUR)44-40

  20:30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0.2%0.1%

  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2.6%2.3%

  20:30美国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0.1%0.1%

  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1.6%1.4%

  20: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万人)46.245.5

  20:30美国第4季度经常帐(亿USD)-1080-1198

  22:00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7.618.0

  22:00美国2月经济领先指标(月率)0.3%0.1%

  技术分析

  GBPUSD

  *^%2-center*^%

  观察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日K线昨日再次收阳线,汇价目前已反弹至近期下跌的50%回吐位以上。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下方形成金叉,RSI(14)反弹至中轴附近。技术指标偏向多方。已有多单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未入场者可逢低买入英镑兑美元,上方目标可看至1.5550一线。

  USDCHF

  *^%3-center*^%

  观察美元兑瑞郎日线图,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上方形成死叉,主线已经下滑到零轴下方,RSI(14)向下穿越中轴。显示汇价正在向下进行调整。目前已下滑到50%回吐位一线,后市向61.8%回吐位滑落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由于汇价整体趋势仍然向上,投资者可尝试在61.8%回吐位一线买入美元兑瑞郎,止损放在1.0120以下,上方目前看1.1200一线。

  EURGBP

  *^%4-center*^%

  观察欧元兑英镑日线图,汇价自1月底以来,可能是以5浪上涨的形式走高,目前汇价可能在走第4浪。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上方形成死叉,RSI(14)自上而下接近中轴。显示汇价正在向下进行调整。投资者可尝试在3浪的50%回吐位一线买入欧元兑英镑,止损放在0.8650以下,上方目标看0.9300一线。

  *本公司提供之资料力求准确无误,但本公司对其全部或任何部分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客户在进行买卖时,请自行判断。如因此产生任何损失,概与本公司无关。

  东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0-3-18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