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我要创业

创业故事:马云如果早买房可能现在还贷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8日09:56

  近日网上看到一条帖子。是关于创业和买房的“98年,马化腾5人凑了50万创办腾讯,没买房;98年,史玉柱向朋友借了50万搞脑白金,没买房;99年,漂在广州的丁磊用50万创办163,没买房;99年,26岁的陈天桥炒股赚了50万,创办盛大,没买房;99年,马云团队18人凑了50万,注册阿里巴巴[17.02 -1.05%],没买房……如果当年他们用这50万买了房,现在可能贷款都没还完。”

  虽说是戏言,但也的确反映了当今的一个现状。身边很多朋友,也不乏有人有钱后投资买房,买股票,买基金。但是很少见到现在有年轻人还在想着创业,给自己的未来投资。虽说上面几位老兄创业当年的房价肯定更便宜,如果组团也来个“炒房团”什么的,现在肯定也能过上好日子。但是我们这代人都有这么一个“通病”——有钱了舍不得花!

  好不容易凑点钱干嘛呢?既然是大家凑得份子,那就一起干点啥,有钱大家赚,有活大家干,这是丁磊、马云等我们这一代人的最简单想法。说白了就是闲不住。

  创业是给自己的未来投资,当时我们也都没有那些个为了“促进产业发展”,“振兴民族科技”等等这些伟大的想法,真的,这些都是媒体和同行们给捧出来。干活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