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建行严控新上项目贷款 防范信贷资金违规使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彬
2010年03月18日09:19

  昨日,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该行党委扩大会议上表示,2010年要优化调整信贷结构,严控“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严格控制新上项目贷款,继续保证重点支持建设项目贷款需求,支持续建在建项目。

  建行强调,在风险控制方面,将加强重点行业的风险监控和贷

后管理,改进贷后管理模式,化解潜在信用风险,坚决防范信贷资金违规使用,防范政府融资平台客户风险,完善理财产品风险管理。

  建行称,将发挥建行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的主力军主用,帮助部门、地方和企业做好相关规划和项目前期工作,完善融资方案,搞好项目评估和造价咨询,对具备条件的项目及时投放资金。同时,要特别注意主动提供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

  在结构调整方面,建行表示,根据国家出台的行业和地区经济发展规划,将继续保证重点建设项目贷款需求,支持续建在建项目。严控“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严格控制新上项目贷款。

  此外,建行还指出,要建立新的业务模式,推动小企业信贷健康快速增长;推广小额农户贷款,加快村镇银行设立,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