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避险魅力凸显 慎防金价冲高回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8日06:53

  现货金周三在亚洲市场进一步上涨,昨日曾上涨逾1%,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决定维持指标利率不变,凸显黄金的避险魅力;与此同时,原油和股市上涨引发的基金买盘也为黄金上扬提供动力。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称,截至3月16日的持金量为1115.511吨,继续与前一日持平。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盘旋在一个月低点附近,因之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保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不变,并再度重申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利率在异常低水平的承诺,在美联储的决策者中只有一人反对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美元头寸对亦感到失望,纷纷解除美元多头仓位。

  欧元兑美元周二升至1.3783的日高,因美元走弱及标准普尔将希腊从可能调降的观察名单中剔除。目前市场聚集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日本央行将宣布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但央行内部对此意见并不统一。

  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扩大涨势,上日因美元疲弱而上涨2.4%至81.7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DPEC)部长打算在周三的会议决定维持产量目标不变,沙特阿拉伯表示,原油需求正在加速,这可能意味着DEPC今年将不会在供给方面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昨日金价冲击1130美元每盎司未果,现站稳于1120上方,有可能进一步上扬。但从图形上看,近期金价几次受阻于1140美元,在黄金缺乏实质性利好和美元难以持续走弱的情况下,料黄金价格短期内站上1140美元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建议投资者在1140处做空黄金,下方目标位1110美元。陈纯磷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