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召回门”扯低“日系车”售价 广州销售遇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6:50

  “召回门”令广州日系二手车销量骤降。连日来,记者走访广州广骏、华南汽贸、保利捷等广州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日系二手车春节后突然遇冷,销量环比下滑10%至30%。

  让人关注的是,在日系车销量普降的情况下,众多欧美车型的销量却环比上升20%左右。有经销商为

此分析称,日系二手车在广东受欢迎的局面或将从此改变。

  日系二手车突然转冷

  春节过后,广州二手车市众多日系品牌车型骤然变冷。据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以前该店平均每月丰田品牌车型的销量都在16台左右,但最近一个月只卖出11台左右,降幅达30%左右。

  事实上,除了丰田品牌车型外,其它日系品牌二手车也未能“躲过”这股“寒潮”。不同的是,其它日系品牌的销量降幅较小。记者走访铃木、马自达、日产、三菱等日系品牌二手车销售店发现,看车的人不多。一位二手车商向记者抱怨,现在的生意很冷清,铃木的销量比之前下降了10%。

  这位车商还透露,与日系车相反,欧美车年后的销量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如福特、大众两品牌的车现在一周的销量与年前相比,至少上升20%左右。

  众多日系车型暗降价

  销量的下滑,致使日系品牌多款车型的市场价格也开始出现松动,幅度从象征性的800元到极具震撼力的5000元不等。

  在宝利捷二手车交易市场,之前价格一直坚挺的锐志,出现了3000元至5000元的让利;卡罗拉则出现了2000元到3000元的让利。“年前丰田车型几乎没优惠,春节后因为销量下滑才被迫优惠促销的。”宝利捷一位销售人员称,广州二手车市日系车陷入降价的漩涡。

  天语SX4、天籁、马自达6等车型的市场价格也均告松动。如马自达6有2000元左右的优惠;天籁有3000元的优惠;天语SX4有1000元的优惠。

  相对于日系车价格的下滑,欧美车型的价格却显得格外坚挺。如福克斯当前的市场价格比年前高出1200元;凯越比年前高出800元;与年前相比,速腾市场价格高出近1000元。

  日系二手车骤冷的原因很多,而越刮越猛的“召回风”无疑是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以前以质量著称的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铃木等日系品牌,最近纷纷宣布召回,而且召回数量之大让人难以想象,令人对其质量产生怀疑。”正准备买车的丁先生决定弃“日”从“美”。

  据了解,近段时间,丰田因刹车问题在全球召回车型多达12款;本田也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60多万辆飞度和JAZZ;铃木在国外召回旗下两款小型汽车EVERY和Scrum,总数达到43万辆;日产召回7万多辆Tiida和MARCH车型。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