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夏枯草获批作为凉茶原料 王老吉“添加门”落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17日03:50
  每经记者朱玲发自广州

  曾因添加夏枯草一事,王老吉被推向大众质疑的风口浪尖。3月15日,国家卫生部公布了2010年第三批新资源食品目录,批准了夏枯草、布渣叶等可以作为凉茶饮料原料使用。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王老吉等用夏枯草作为凉茶原料的生产企业不仅得以正名,同时更可以合法地使用该原料生产。

  2009年,国家卫生部公布了87种允许使用药材名单,而因夏枯草成分不在其中,王老吉凉茶产品安全性备受大众质疑,将加多宝集团、广药集团等凉茶生产企业商推向“添加门”的风口浪尖。

  作为广东的老品牌,凉茶一直深受当地市场的欢迎。为了给凉茶正名,去年6月期间,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协同广东50家凉茶企业在北京举行《凉茶文化传播全球行宣言》活动,回应种种质疑,并首次对外公布夏枯草等药材安全性毒理学评价报告,证明凉茶饮料安全无毒。

  同时,去年卫生部也对王老吉凉茶原料备案进行解释,今年初,卫生部对外表示,经新资源食品评审专家委员会审核,拟批准玫瑰花(重瓣红玫瑰)、仙草、夏枯草、布渣叶、蛋花作为普通食品,其中夏枯草、布渣叶、蛋花作为食品使用时仅限于凉茶饮料原料。

  加多宝集团传讯部相关人士表示,尽管去年遭遇“添加门”,但由于卫生部及时作出正面澄清,对公司红罐王老吉的销量影响并不大。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