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工行深圳:英镑遭双重打压 澳元或将明显回调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16日10:02
  昨晚,高风险货币遭遇获利了结,全球股市走弱提振市场对避险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上升0.5%,盘中高位80.396。国际市场上关注一下英镑和澳元:

  昨日英镑开盘1.5173,日内高见1.5207,最低1.5018,收盘在1.5052。由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巴克发表言论称英国经 济有可能在第一季度呈现萎缩,加上周末的民意调查显示即将进行的英国大选可能没有政党能获得多数席位,双重打压下,英镑昨日出现大幅下跌,丧失了上周五取得的全部涨幅。由于基本面的影响是长期的,英镑后市仍不容乐观。日图上,英镑受到21日均线的阻力,后市有继续下探的可能,最近目标在前期低点1.4800。另外,明日将公布英国央行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对是否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讨论值得关注。

  澳元近期多次试探0.92整数关口未能成功,并收出星线,显示买盘虽然强劲,但卖压也同样强大。昨日开盘0.9178,盘中最高0.9179,最低0.9094,收在0.9141。由于市场预期中国可能收紧货币政策,近期油价也有下行迹象,对澳大利亚出口的担忧上升。另,上周公布的失业率与预估一致,在3月加息之后,澳洲央行在4月可能暂停加息,以观察政策效果,使澳元缺乏加息预期的支撑。因此,预期后市澳元将有一轮明显的回调出现,目标在0.9000整数关口之下。建议前期澳元多头逢高离场。

  近日需高度关注美联储17日凌晨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预期美联储将维持0.2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3月5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在严寒天气的影响下仍然好于预期,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和昨晚公布的工业产值均呈现正值。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对经济复苏的看法是否更为乐观、是否继续承诺将长期维持目前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以及委员的投票情况都较为敏感,任何微小的变动都可能引起美元的反弹,否则美元仍将维持强势震荡走势。

  今日值得关注的数据:

  澳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欧盟对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政策会议

  法国、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

  意大利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

  德国3月ZEW景气判断指数

  美国2月进出口物价

  美国2月房屋开工/建筑许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利率政策声明

  美国ABCNews3月14日当周消费者信心指数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

  殷莲

  2010-3-16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