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中美汇率拉锯战激发避险需求 关注美联储会议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16日09:05
  因围绕主权信用风险的担忧情绪加剧,且中美在外汇问题上的紧张气氛不断升级,这促使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提振美元走高,而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决议即将揭晓之前,市场谨慎情绪进一步升温也给美元带来强大助力。

  市场风险偏好遭遇冲击,因中美两国在外汇方面的口水战升级,而且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InvestorsServiceInc.)就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是否仍具备获得最高评级的能力发出严厉警告。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日反驳了有关人民币估值偏低的说法。市场认为温家宝是针对近来奥巴马(Obama)政府对中国贸易和外汇政策方面的指责而发表此番讲话的,这可能暗示中美关系正在恶化。这也令市场愈加担心如果中美两国未能解决双方之间的争议问题,那么可能导致两国接连采取制裁和反制裁措施。

  交易员们表示,在当前市场本已出现不安情绪的情况下,中美两国之间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足以促使部分投资者买进美元和日元等避险货币。

  欧元在周二欧盟(EuropeanUnion)财政部长会议召开之前承压。如果希腊无法自行解决债务问题,那么此次会议可能会公布针对希腊救助计划的更多详情。

  奥地利财政部长JosefProell周一称,欧盟没有制订出帮助希腊政府解决债务问题的紧急计划,但同时指出,希腊政府此前并未明确提出寻求帮助的要求。

  此外,穆迪警告称,随着英国、美国、法国和德国考虑通过削减支出来减少政府债务,这四个最大的AAA评级国家的收支平衡状况愈加脆弱,这一警告令前几天本已有所减弱的主权风险担忧情绪再度升温。

  穆迪重申,上述国家评级不会马上面临下调风险,但如果这些国家未能使财政处于可控状态,那么其评级被下调的风险可能会加大。

  接下来,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利率决定公布之后的会议声明,以从中寻找有关未来政策走向的线索。市场普遍预计Fed将把利率维持在当前接近零的水平不变。

  美国外汇经纪商Lind-Waldock资深货币策略师CarolHurley表示,"投资者们将密切关注FOMC会议决议的措辞。"其指出,因投资者都屏息以待,认为美国可能早于欧洲升息,美元获得了提振。

  日本信金中央金库(ShinkinCentralBank)资深交易员JunKato周二(3月16日)表示,在FOMC政策决议于今晚公布之前,美元/日元料将维持在90.00-91.00的窄幅区间内交投;许多投资者都在寻求有关美联储是否将改变其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线索。

  该交易员指出,美元/日元偏向于上行,因部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将因稍后公布的积极经济数据而转为强硬立场。

  北京时间08:56,美元指数报80.24。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