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欧洲主权债务可能集中爆发 欧元区接近"翻车"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16日09:15

  希腊政治家们近日指责投机者和对冲基金导致主权CDS价格的不断攀升,推高了该国债券的收益率和融资成本。

  但市场人士则坚持CDS市场规模对希腊的财政稳定性影响不大。他们的理由是,针对希腊债券的CDS的净名义价值仅约为希腊未清偿债务的2%,讥讽希腊和欧元区对投机者的指责是试图证明“是尾巴在摇动狗”。

  “如果欧盟禁止CDS成功,结果将是购买者逃离欧元债券市场,他们不会回来,直到他们可以确定,他们所被告知的对欧元区国家的财政情况的确是事实。”位于伦敦的一位对冲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

  他称,同事们戏言欧元区的管理者们一定是吓坏了,才会如此惧怕并排斥CDS。

  标准普尔上周末的报告可以为市场交易者的不以为然作个注脚。标准普尔表示,欧元区可能面临主权债务集中爆发的风险,欧洲国家需要筹措1万4460亿欧元,一旦央行开始收紧,取得廉价资金会变得更加困难。报告指,目前一些国家已开始依赖廉价的短期资金,储存了“翻车风险”,这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达到顶点。

  这份报告还称,欧洲国家通过其它借款渠道“美化”真实债务的情况正显著增加。

  希腊有200亿欧元债务必须在4月和5月的最后期限前偿还。希腊的整体公共债务高达3000亿欧元,今年的借款需求是532亿欧元。尽管本月早些时候希腊政府以高利率顺利卖掉首笔50亿欧元债券,但对其进一步债务融资失败的担心并未解除,这也增加了市场对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其它欧洲国家财政稳定的忧虑,并对欧元继续形成巨大压力。

  一旦希腊真的需要接受帮助,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将接踵而至。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