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如何理财跑赢CPI 投资信贷型理财产品不错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6日08:49

  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数据显示,1-2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1%。其中,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以目前市场一年期定存利率2.25%来看,1-2月的CPI已经接近了这个数字,央行目前还未出现加息的确切信号,那么如果CPI继续上升,实际利率将为负数。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已经到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地步,在不加息的情况下,如何使自己的资产保值成为了首要问题。

  第一理财网/于叶阳 续志刚

  信贷理财产品发行量上升

  据第一理财网不完全统计,3月第二周国内各家主要中外资商业银行共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62款,较前一周产品发行数量增加了10款,发行量上升了19%。其中上升的主要来源是来自于信贷型理财产品发行量的提升,信贷型理财产品的发行量由前一周的20款增加至28款,占发行总量的比例由38%上升至45%。

  中长期理财产品数量增加

  从委托期限来看,上周发行的期限在3个月(含)之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占比有所下降,共有35款产品,占比56%,较前一周下降了7个百分点,但是仍然占据着各银行产品发行的主要地位;6至12个月(含)的产品占比则继续上升,共发行13款产品,占比21%,较上周增加了4款产品,增幅达44%,显示出了市场对于中长期期限理财产品供需层面的变化。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4.82个月,总体较前一周延长了1.15个月。

  信贷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

  而随着期限延长,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总体呈上升趋势,上周新发行的信贷型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达到了3.98%,较2月3.64%的水准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债券型产品的收益率则继续维持在原有的水准,未见明显上升。

  从本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整体水平来看,信贷型理财产品重新获得了市场关注,从发行量以及利率水平来看都有显著提高。

  投资者如果从战胜CPI的目标来讲,那么将目光转移到风险较低,但是收益率较高的信贷型理财产品值得考虑。

  【操作指南】

  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半年期的信贷型理财产品比较有投资价值。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届时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会上升,那么目前投资半年期的产品,等到加息后产品到期再转到投资收益高的理财产品上去,是比较稳妥的投资方法。

  除了信贷型理财产品之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一些中短期限的挂钩型理财产品,比如汇率挂钩、股票挂钩型产品。这类产品的潜在收益率较高,虽然会有一定的机会成本在内,但是如果能够把握好期限与挂钩标的的走势,那么实现潜在收益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

  不过在投资挂钩型产品时首先应当注意产品是否保本,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目前主要还是以战胜CPI为主要目标,并不需要冒很大的风险,在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理财,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