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联储料维持低利率不变 黄金进场仍需等待时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8:48

  另一焦点

  欧元区财长或同意援助希腊计划

  欧元区和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分别于15日和1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月度例会。此前欧盟给希腊下达的整顿财政一个月限期已满,希腊债务危机将是此次会议关注的重点。

  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欧元区16国财长会议或将同意对希腊最多25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但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阶段不太可能出现具体数字。他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欧元区财长们可能会同意一项希腊金援机制,但不会确定具体的援助数额,直到希腊提出请求。而双边贷款及贷款担保都是欧盟考虑援助希腊可使用的工具。

  一个多月来,决策者一直在争论对希腊给予财务支援的可能,但截至目前只是口头支持,对达成协议起关键作用的国家——德国反对做出援助承诺。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14日说,15日的会议没有理由能就财政援助作出统一决策。

  美元:未突破平台前尽量少做交易

  美国上周公布的数据都比市场预期要好,加上部分官员的乐观言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预期美联储距离加息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不过美元指数并没有受到乐观情绪支持走强,再次来到2月份建立的盘整平台支持79.6,所以,建议大部分投资者在美元没有突破目前79.6至81.0平台之前尽量少做交易。

  本周市场最为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第一种情况,假设美联储改变宽松货币政策,那么近期美元的下行调整只是储备空间和吸纳更多的买盘,那么美元指数最多只能跌至79.0附近,现在继续持有非美的买盘至周二傍晚平仓,周三上午再选择是否做空某个受打击最大的非美货币。第二种情况,假设美联储不会改变低利率政策,那么欧元在未来几天都不会低于1.358,也就是在继续持有上周欧元买盘的同时,当价格在本周价格回落至1.360附近就可以考虑再加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