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联储料维持低利率不变 黄金进场仍需等待时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8:48

  市场走势

  耐心等待进场时机

  近期市场信心疲弱,投资者纷纷在上周了结头寸,同时原油引领其他大宗商品全线大幅下挫,更是进一步推动金价走软,周一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黄金价格在1100美元/盎司关口附近徘徊,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力品种AuT D在下午收市前回升至243元/克上方。

  明日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会继续维持低利率不变。但接连出炉的利好经济数据,让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会后声明将可能弃用“更长时间”而使用“一段时间” 维持低利率。预计短线美元走势将进一步受打压下行,从而改变黄金疲弱的走势。

  不过,金价在美元下跌的情况下依旧走软,表明市场信心不足。从技术面来看,目前金价依然维持在上升趋势线下方,下周恐将维持弱势盘整,多头再次进场的时机仍要耐心等待。

  “鸽派”人物拟任联储副主席 助延迟加息

  各大市场静待议息结果 会后声明是否改变“更长时间”维持低利率的说法备受关注

  现年63岁的美国三藩市联储银行行长耶伦料获委任为美联储副主席,她曾表示,“如果我们可以将息率定为负利率,我会投下赞成的一票”。

  分析人士认为,力主低息的耶伦上场,使得美联储内倾向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鸽派”当道,有助延迟加息。

  此外,美政府亦考虑邀请马里兰州金融监管专员拉斯金和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戴蒙德为理事,协助美联储有关退市、加息、金融监管方面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