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联储料维持低利率不变 黄金进场仍需等待时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8:48

  美股连升两周后,本周能否再上一层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及会后声明。会议将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结束。目前,市场一致预期美储局将在会上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于0至0.25厘水平不变,但会后声明内容对大市走势将带来莫大影响。

  上周五美国公布上月零售销售意外不受恶劣天气影响,不跌反升,反映占国内生产总值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开支复苏,或令储局考虑加速退市策略,在会后声明中取消维持长期利率低企的承诺,打开随时准备调高利率的大门,美股或将应声大幅回落。

  此外,参议院本周将公布最新金融改革法案,如法案于本周再度在参议院受阻,大市或再受惠于金融股强势而向好。

  通胀数据、息口左右美股

  此外,美国本周还将公布多个数据,包括2月份经济先行指数、新房开工量、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消费价格指数等,将对美货币政策及美股走势带来较大影响。

  不过,分析师预料标普500企业盈利今明两年分别升26%及20%,如预测无误,将是自1994年来最大两年盈利增幅,或有利美股继续造好。

  油价跌破81美元

  油价周一跌破每桶81美元,因美元走强,同时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疲弱加深对美国需求不振的忧虑。此外,中国可能出台进一步紧缩流动性举措的忧虑,也对油市形成拖累。

  本周关注即将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不过,预计美联储将维持低利率不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