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玩好信用卡也能赚现金 教你信用卡返现新玩法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张安立
2010年03月16日06:17

  “信用卡返现”听上去是不是很诱人呢?而这正是时下不少银行推出的促销活动。不过,对于持卡人来说,要想真正拿到回馈金还需先研究透彻活动规则。

  2009年,广发、深发、招行、浦发等银行推出的信用卡“返现”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光,如今,这股“返现风”依旧在吹,只是发起银行、活动内容有了不少改变。


  深发展——靓房、靓车、靓易卡齐返现

  活动时间:长期

  活动对象:靓房卡、靓车卡、靓易卡持卡人

  深发展银行推出的靓房卡、靓车卡、靓易卡都拥有返现功能,在返现规则上基本相同。卡片所能返还的回馈金根据消费金额分层计算,消费金额越高,回馈比例也就越高。

  附表1:深发展返现规则:

消费金额

反馈比例

2000 元以下(含)

0.25%

2000 元~ 5000 元(含)

0.5%

5000 元~ 20000 元(含)

0.75%

20000 元以上

1%

  靓房卡、靓车卡采用的回馈单位为“元”,而靓易卡的回馈单位为“分”,不过两者实际代表的返现金额相同。

  如表所示,假设持卡人刷靓房卡消费了4800元,那么他一共可以获得的反馈金额是2000×0.25%+(4800-2000)×0.5%=19元。根据靓房卡消费反馈细则规定,只有当回馈金累计达到100元后方可计入持卡人靓房卡账户中,如果积分不够,就会月月累加直至达标。对靓易卡来说,4800元消费就会累积19分,再以1分兑1元的规则抵冲消费金额,兑换起线同样为100元。

  靓易卡申请人必须在深发展银行拥有同名借记卡,并有1万元以上深发展存款证明。如果不是深发展客户,那么必须先完成借记卡开户,再通过填写三合一申请表完成靓易卡的申请。

  靓易卡持卡人若想得到回馈积分还有一个条件,就是绑定的借记卡账户中需要在兑换前一个日历月保持一定数额的存款。当前一个月日均存款大于等于5万元时,可以将积分全额抵扣消费金额;当前一个月日均存款大于等于1万元且少于5万元时,就只能以50%的比例得到反馈;而如果前一个月没有达到日均存款1万元下限,原本可以兑换的积分(按50%比例计算)就要继续累积,直至日均存款达标为止。

  靓房卡与靓车卡在申办时没有特别的要求,不过在回馈金返回时,不同客户的待遇有所差异。靓房卡持卡人若为深发展银行房贷客户,那么回馈金可以100%直接返还至房贷账户,抵扣月还款金额,若非深发展房贷客户,那么回馈金只能以50%的比例返还至信用卡账户。靓车卡的回馈比例类似按车贷用户、非车贷用户区分。

  如果你正好是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2月28日期间首次申办深发展信用卡并核卡的新开卡客户,那么自核卡日起60天内的刷卡计算积分消费及分期付款交易,一律享受抵用金回馈奖励,最高回馈比例可达3%。具体回馈方式分境内刷卡消费、境外刷卡消费及分期付款交易三类,持卡人可参见深发展信用卡网站。

  交通银行——指定卖场5%现金回馈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0年3月31日

  活动对象:交行信用卡持卡人(含标准卡、各类主题卡和联名卡、公务卡、准贷记卡,特别注明的联名卡除外)

  交行推出的“周五Shopping,劲享5%现金回馈”活动在卜蜂莲花、TESCO乐购、世纪联华及JUSCO超市进行。活动期间,每周五在上述店内刷交行信用卡任一单笔消费满128元,就可享受该笔消费5%现金回馈。优惠将通过现金返还方式计入持卡人账户,每位持卡人每月最多返还200人民币。

  另外,每周一至周四在卜蜂莲花店内刷交行卜蜂莲花信用卡任意消费还可以享受2倍积分,其中1倍为基本积分,1倍为额外奖励积分。每周六、周日在JUSCO店内刷交行信用卡任意消费同样可享受2倍积分。一个自然月所奖励积分将于当月过后2个月内倒入信用卡账户中,以为持卡人每月最多奖励10000积分。

  对此次活动感兴趣的持卡人需要先通过交行信用卡网站creditcard.bankcomm.com注册方可参加。交行卜蜂莲花信用卡在卜蜂莲花门店参与活动无需注册。

  此次活动主卡与附属卡均可参加,只是附属卡的交易与主卡合并计算,现金返还及积分奖励均计入主卡账户。同一客户名下若有多张符合获奖条件的信用卡,返还现金及奖励积分将导入其符合活动条件的消费额最高的信用卡账户中。

  TIPS:交行沃尔玛信用卡及交行乐天玛特信用卡不参加卜蜂莲花店内5%现金回馈活动;交行卜蜂莲花信用卡、沃尔玛信用卡、乐天玛特信用卡不参加TESCO乐购、世纪联华和JUSCO店内5%现金回馈活动;世纪联华店内5%现金回馈活动仅限上海地区门店;JUSCO店内5%现金回馈活动仅限深圳、惠州、顺德地区门店参加。

  广发卡——聪明预存消费高额返还

  活动时间:2010年4月底前申请

  活动对象:广发聪明卡持卡人

  广发聪明卡所特有的返现功能称为“IQ300聪明预存消费高额返还”,持卡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预存300元可以返还420元,分12期到账,每期35元,预存600元可以返还960元,分24期到账,每期40元。

  客户需在申请卡片时进行选择。银行将在持卡人开通卡片的当天,从卡内扣收300元或600元。从扣收后的第二个账单月起,每月向信用卡账户返还。需要注意的是,返还金额必须全部用于消费。例如,每月可享有35元返还金的持卡人当月消费仅20元,那么剩余金额15元将不再进行返还,且不计入下期。

  返还期内,如持卡人提出中止聪明预存优惠或注销卡片,则剩余未返还金额不予退还。首期被扣收的300元或600元将全部计入最低还款额。另外,发卡后6个月内仍未开通卡片的,聪明预存优惠将自动失效。

  招商银行——“金”喜百分百,畅享火热优惠金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1年2月28日

  活动对象:招行信用卡持卡人(商务卡、公司卡除外)

  招商银行的“‘金’喜百分百,畅享火热优惠金”活动从2008年开始不定期推出精选商户,持卡人在这些商户刷卡消费,可享受优惠金返还的待遇,最高优惠金达到10%。

  现在,招行与豪生国际酒店集团(中国)联手,为持卡人带来8%优惠金返还礼遇。即日起至2011年2月28日,招行持卡人只需登录活动专属页面(www.hojochina.com/cmb)成功预订酒店并入住豪生(中国)旗下参加活动的酒店,且用招行信用卡支付全额房费,即可享受8%优惠金返还。

  在预订房间时,持卡人需要输入促销代码“HJCMB”,再预约并支付“招商银行信用卡促销价”。每一个信用卡账号可累计优惠金金额月历年年度上限为5000元,金额将于入住次月底前打入信用卡账户。

  卡片特惠活动:

  上海银行申情宠爱信用卡在三月推出了“三悦”优惠刷卡活动。“一悦”是在指定餐饮场所刷卡用餐,可享受折扣优惠,如码头人家8折优惠、瑞绯阁8折优惠、吾米粥海鲜火锅8.8折优惠等。

  “二悦”为购物优惠,如在上海353广场刷卡单张签购单满300元,可获赠价值50元的“Canteen”食堂现金抵用券一套和353定制手机袋一个。在置地广场刷卡消费单张签购单满300元可获50元置地广场现金购物券。

  而“三悦”是指每周五刷申情宠爱卡在金逸影院享受正价影券六折优惠。每卡每日限购2张。在哈达瑜伽办金卡年卡享受8折优惠再送1个月,半年卡享受8.5折。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