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虎年楼市:购房者心里七上八下 开发商心中无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0:54
  2010年楼市向上还是向下,物业税政策会不会马上出台,政府宏观调控力度如何,房产泡沫是否会在今年出现……迷雾笼罩的虎年楼市走势,不仅让许多购房者心里七上八下,也让很多房产开发商觉得心里没底。

  昨天下午,在浙江大学emba玫瑰会联合房地产协会共同举办的时尚 圆桌投资会议上,几十位从事房产、金融等行业的高管学员,就今年浙江房产市场走势展开探讨。不少房产从业者表示,未来两三年内,浙江的房产开发将经历亢奋之后的回稳,开发经营困难加大。

  事实上,2010年楼市将在亢奋后回稳,这几乎是在座企业高管的共识,无论是银行业的代表、还是房地产商,甚至是来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房产研究专家,都认为至少在今年之内,楼市形势平稳,尽管销售量或有萎缩,但是平均房价不会下跌,甚至一些二三线城市仍会有涨幅。

  “上个月底,我们在常州有个新开的楼盘,购房者还是抢着买。”杭州鹏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家俊表示,不过尽管眼下形势尚好,但潘先生仍然认为近期的房产市场不太乐观,他认为政府的调控一定会在短期内持续加强,而物业税的出台似乎也是势在必行,这些都将对房产的发展带来不少约束。形势的不明朗让潘先生心里像坐过山车,很是没底。

  “实际上,不只是物业税,对于楼市来讲,还有一种遗产税,对市场的影响也很大,我认为,在五年之内,我们国家一定会出台有关这两方面的政策,开发商要注意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补充说。

  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王仑的发言,则极其直接地契合了开发商们的判断。

  王仑首先解读了今年两会传达出来的信息,他认为年初房价涨幅的快速回落,说明政策调控的效果已经显现,今年房地产来自政策的压力势必有所趋缓。

  相较宏观政策的影响,王仑建议开发商更要注意信贷问题,根据他的分析,2010年信贷发放的节奏将被更严厉地控制,他担心今年前两个季度,房产开发将出现结构性的差钱。而开发商要取得贷款,其取得的时间和额度,只能取决于他们在银行心中排列的位置。

  “个人认为,各位在2010年做房产投资还是要好自为之,把握好投资节奏,适可而止。”此外,王仑还透露,在2010年,新能源、低碳、环保等概念,将成为企业获得银行支持的前提。 (来源: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