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楼市数据爱玩捉迷藏 玩的不是游戏是买房者的人生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2日10:24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小组讨论时称,目前个别地方政府在房价问题和建设服务型政府上都存在和百姓“捉迷藏”的情况。

  3·15打假,崔永元果真犀利。他提醒,很多地方政府应对商品房价格过高的措施都有值得怀疑的地方。在全国两会前,很多地方政府发布了应对商品房价格过高的措施,但崔永元却发现“总理的工作报告中说保障性住房要从去年的200万套,增加到300万套,但很多地方政府提供的数字却不是这样的绝对值,大量都是增加100%、200%。”

  小崔举例为证,“如果去年建了一套,今年建了三套,那也叫200%。我认为地方政府必须学习总理的工作报告,人口有多少,需要解决住房的家庭有多少,能完成的任务有多少,实话实说。不要用数字玩捉迷藏的游戏。”

  可是,房价数据现在又何止是捉迷藏?相互“吵架”的也开始出现了。

  2月25日,某统计部门公布了去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09年房价涨幅为1.5%。前日,还是该部门的官方网站公布了1-2月全国房地产运行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楼市继续上涨,2月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涨幅比1月份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1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其中涨幅最大的6个城市是:海口58.4%、三亚56.1%、广州22.7%、温州21.3%、北京和金华16.9%,涨幅低于1%的城市只有唐山,为0.4%。

  几个房价数据,显而易见的出入,玩的又岂止是游戏?而是置业者的人生啊。

  “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串数字蹦出脑海,房贷六千,吃穿用度两千五,冉冉上幼儿园一千五,人情往来六百,交通费五百八,物业管理三四百,手机电话费两百五,还有煤气水电费两百。也就是说,从我苏醒的第一个呼吸起,我每天要至少进账四百,这就是我活在这个城市的成本。这些数字逼得我一天都不敢懈怠,根本来不及细想未来十年。”热播剧集《蜗居》中的这段台词让很多人有了切身的感受,没错,房奴的生活是由一个个沉重的数字组成的。

  而这一连串数字,几乎是生活在城市中的房奴每天都在感同身受的。与统计部门冷冰冰的数字相比,这才是生活。

  正在召开的“两会”,各方的观点还在不断的争辩“房价高不高,有没有泡沫”的论战。可是,当这些数据像《蜗居》一般潜入你的生活时,你还有心情捉迷藏吗?关丽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