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财险十大典型人物张海军: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罗石平
2010年03月12日10:26

  1994年,张海军从宁夏一个小县城经管站进入人保公司后,他的命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县公司的营销员到县区市经理,从分公司机关的一般干部到营销部、业务部等管理部门的老总,他到哪里,哪里的工作就会生机勃勃。张海军不仅多次被评为宁夏分公司优秀经营管理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还被中国保监会和人保集团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06年,人保财险总公司在全系统树立“十大典型人物”,张海军高票入选; 2007年当选为中国保监会党代会代表,荣获中国保监会和人保集团系统双“五四青年奖章”称号,并被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评选为金融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在主持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营销管理部、业务管理部工作期间,他按照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大胆创新。 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公司个险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海军在营销部首推个险业务联系点制度,实行走动式督导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业务发展存在的问题。

  2007年6月份,张海军调整到区公司渠道管理部/市场研究部工作。他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试行了直营销一体化管理改革,探索经纪公司、代理公司业务专管。2008年、2009年提前完成了总公司下达的全年度营销增员计划和年度营销保费计划,完成率列全系统前列;在总公司立体式营销培训班全国年度最终评选中获得全系统最佳组织奖,为宁夏分公司争得荣誉。

  张海军调任银川分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分管营销渠道工作和非车险工作。他结合银川非车险市场的具体情况,研究制定了操作性较强的展业思路和营销方案,以“大干15天开门红”、“大干50天确保双过半”以及“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劳动竞赛活动为载体,帮助8家公司的20多笔较大业务制定承保方案和建议书。先后有多家标志性意外险业务中标承保,特别是在银川建筑市场意外伤害和银川机场航空意外险保险竞标中,张海军亲自参加竞标,精心制作了符合银川保险市场实际的投标书。最终凭借雄厚实力和优异表现,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成功中标,成为银川建筑市场意外伤害保险和机场航空意外保险独家承保单位。接着又一鼓作气,将包括西夏王陵在内的银川所有景点的旅游意外险收入囊中。近几年,在银川市参加的各种招标中,大型标志性业务没有一个丢失,85%以上为独家中标。

  2005年3月14日,西夏分公司新班子成立伊始,张海军就针对公司实际提出了实现“一个目标”,加强“二个建设”,突出“三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和“市场是干出来的,员工是激励出来的”工作理念。实现“一个目标” 就是建设一个“业务发展、服务一流,管理规范”各项经营指标领先的窗口公司和精品公司,为宁夏人保财险公司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加强“二个建设” 就是建设一支“求真务实、联系群众、高效廉洁”的领导班子。建设一支“埋头苦干、综合能力强、奋发有为”的员工队伍,并将之作为自己和班子建设与公司发展的整体方针,统一了班子成员的思想,确保了新班子在工作之初有一个较高的起点。近一年来,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拼市场,一手抓整章建制,一手抓人本管理,创造性地提出“市场是干出来的,员工是激励出来的”管理理念,公司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

  多年来,张海军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每天几乎是“连轴转”,系统内都说他是有名的“工作狂”。由于两地分居,爱人远在140公里之外的县城工作,他一个人带着7岁的孩子,而自己所在的西夏分公司离家也有20多公里的路程,有时忙得连双休日都不能回家,只能把孩子寄托在“小饭桌”托别人照管。父母都远在外地,而且身体都不好,张海军很少能回去尽尽孝心,全靠亲戚朋友照顾。2005年6月,张海军的母亲被确诊为胃癌晚期,老人在医院仅仅住了一个星期就去世了,这件事成为他一生的伤痛。自古以来忠孝难两全,在办完母亲丧事的第二天张海军就匆匆返回公司上班。由于生活的不规律和工作的压力,他自己患上了多种胃病,看着张海军日渐消瘦,许多同志好心地劝说:“海军,你身体不好,何必这样拼命呢?”每当这时,他总是不当回事,调侃地说:“我还年轻,胃病是能治好的!”

  因为公司离家较远,中午经常回不了家,张海军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睡一会儿。同志们实在看不下去了,执意要给他腾出一间房子。他却说:“我这个人没有那么多讲究,在哪儿都是休息。”后来把置办休息场所的钱给员工购置了文体用品和书籍。作为公司领导,张海军始终不计个人得失,全身心地为公司和员工办实事、谋利益。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