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长安保险: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3月12日10:25

  长安责任保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 沈庆宏观点:中小产险公司要实现盈利理念、管理、创新和服务四个方面的突破。

  作为产险公司要树立“效益为先”的经营理念,变上规模为上有效益的规模。在理念、管理、创新和服务四个方面下工夫:

  第一,牢固树立正确的经营发展理念。要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正确处理好规模与效益、速度和质量之间的关系。在公司的发展中,我们既不能因加快发展而忽视对质量、效益和内涵价值的追求,也不能因为过分强调质量和效益而裹足不前,要在两者之间取得适度的平衡,追求高效益的速度、高质量的规模。

  我们从公司成立时起就已秉持了上述的经营思想,确立了“两个坚持”的经营发展理念,即:坚持稳健经营、平稳发展的管理理念,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以创新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发展理念,走创新经营思维、创新管理体系、创新管控方式的发展之路。确定了“规模服从质量,速度服从效益,经营服从管控”的经营发展方针和“全面管理抓车险、精心挑选财产险、全力冲刺责任险(含人身险)”的业务发展方针。

  第二,要坚定地走精细化管理、内涵式发展之路。当前财险公司经济效益普遍不好,既有大环境的影响,我认为更主要的原因是企业自身内部管理不到位。

  创新是关键,公司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小中心、大后援”管理模式。“小中心、大后援”就是以精简高效为原则,严格控制三、四级机构管理人员,把三、四级机构建设成为围绕总、分公司战略意图、战略决策,具体抓贯彻落实精干的管理和执行小中心;把省分公司建设成集管控、技术、核算为一体的技术后援、管理后援、管控中心和经营调配、核算中心。

  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小中心、大后援”已为公司的经营与发展带来了切实的益处。由于提高了执行力,各种决策与措施能一贯到底,从而强化了承保与理赔“两条线”各环节的管控,严把承保与理赔这两个进、出关口。

  第三,要立足自我,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中小保险公司由于在软、硬件方面均无法与大公司相抗衡,要想求得生存与发展,我认为惟一的出路就是创新,走有经营特色的发展之路。

  作为全国首家责任保险公司,公司从成立之始就牢固树立了专业化经营的思想,通过加强同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大力进行责任保险产品的创新和推广工作,开发涉及民生,如卫生、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保险产品,以及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的责任保险产品。同时,还要大力拓展公司已开发新产品,如计划生育意外险和综合责任险、农机具履约保证保险、校园餐饮场所责任险、社区门诊医疗责任险、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险,以及总公司重点推广的建筑工程质量责任险等产品的销售渠道,努力为公司的发展增添新的源泉和动力。

  第四,在提高服务上下工夫。在服务上着力打造“五个一”工程,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报案调度、统一服务用语、统一服务标识、全省统一理赔、统一服务管理,以此来强化公司的客服管理,提高为客户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提升公司的社会形象和品牌知名度,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本报记者 祖兆林 整理)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