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两会”、加息主导商品走势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0:08

   在国际商品市场剧烈波动,方向不明之时,国内市场因为2010年中央1号文件的出台,以及近日两会强调保民生、扩内需、推进城镇化建设,调控房地产等一系列政策言论,使得国内商品市场期货价格震荡渐趋剧烈,短线走势呈涨跌反复、强弱交替格局。

  因为国家稳定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扩展粮食收购规模。因此,粮食品种市场价格政策性上涨,不会因为产量扩展、补贴提高而逆转。另外从2009年秋至今,国内大部分地区遭遇严重干旱灾害,由此对粮食、菜油、甘蔗、天然胶等品种生产构成严重威胁作用,使强麦、早籼稻、菜子油、白糖、天胶等品种供应紧张、产量缩减,短期内仍将对多方心理构成较强支持作用。

  根据从两会上传出的信息: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农民建房、购买汽车和家电,对现行限价内的产品继续实行13%的补贴标准,超出限价的实行定额补贴。此举无疑将扩展基本金属、能源化工等品种消费性需求,并使相关市场供需关系向偏多方向转换。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2月CPI同比增长2.7%,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其中食品价格涨幅尤其明显。这无疑将扰动刚平复不久的市场情绪,而加息也再次成为市场争议的热点。

  经易期货 李丹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