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摆脱强势美元压力 1144美元短期难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09:50
  行情回顾

  本周国际金价延续反弹至1144美元后小幅回落至1134美元/盎司水平,周涨17.04美元或1.52%。沪金1006合约则报收于251.28元/克,有望挑战前期258元的高点。整体来看,黄金价格近期一度脱离美元的影响,从而出现两者同涨走势。尽管希腊债务危机推动美元兑欧元走强,但美国巨额财政赤字的不断扩大使得美元贬值风险仍然存在。因此黄金在对冲全球性货币贬值风险中获益而保持了较强走势。

  美国投资家罗杰斯预测英镑将于数周内崩溃不知是否空穴来风,但这则消息在某种程度上仍加剧了市场对英国政府财政持续恶化并可能引发英镑大幅贬值的担忧。在国际金融危机当中,原本不佳的英国政府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

  另一则消息则是近期影响黄金市场的重大消息主要是欧盟各国救援希腊以及IMF售金,特别是市场有传闻中国将购买IMF出售的黄金,这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巨额的外汇储备意味着巨量的人民币流入了市场中,在美元的贬值趋势下占外汇储备中绝大多数的美元会带来极大的贬值风险。央行购金计划总能刺激市场。

  二、信息点评

  德国经济部长重申不会援助希腊德国经济部长布鲁德雷5日说,德国不会向希腊提供“哪怕一分钱的援助”,以回应前一天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不向德国求援”的表态。

  布鲁德雷说:“帕潘德里欧先前表示不向德国伸手要一分钱。在任何情况下,德国政府也不会拿出哪怕一分钱(援助希腊)。”他还说,希腊理应自己承担分内的责任,加紧实施财政紧缩计划,迅速降低赤字。

  美国众议院通过150亿美元创造就业法案美国众议院4日通过一项总额150亿美元的刺激就业法案,这意味着奥巴马及其民主党人优先考虑的创造就业机会的立法获得进展。众议院通过的这项就业法案旨在刺激私营部门增加就业。此外,法案还将继续对政府的公路与架桥建设项目提供补贴,因为这种方式已在历史中获得成功证明;该法案还将增发债券,来为州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公共建设工程提供融资,并支持小型企业2010年缩减更多支出。

  美联储“褐皮书”强化政策退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 3日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尽管暴雪天气给一些地区的经济带来冲击,但美国整体经济状况继续改善。与此前几份报告类似,最新的报告对美国当前经济持相对积极和乐观态度。报告同时认为,美国就业市场仍偏于疲软。

  在人们关注的失业问题上,报告认为,尽管部分地区失业加剧状况出现缓和,但就业市场仍总体偏于疲软。美国失业率最近几个月都维持在约10%的高位,失业问题也是美国政府当前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奥巴马政府此前发布的财政预算认为,今年年底前美国失业率将为9.8%。

  三、技术看盘

  美国劳工部3月5日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6万人,预期为减少5.0万人,失业率稳定在9.7%,预期为9.8%。数据公布之后,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11月升息的几率由数据公布前的76%,升至90%。

  伯南克表示,就业市场疲弱以及通胀压力较低将可能令美联储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极低水平。美联储贴现率上调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发生改变,何时收紧政策将取决于经济和金融状况。美联储将继续对购买抵押贷款相关证券进行评估。

  美元指数在高位形成了一个震荡区间,目前正在考验区间下沿的支撑作用,若跌破,美元有望形成阶段性的顶部,后市下跌的空间将被打开。图中MACD出现了持续的顶背离信号,多头动能减弱,上升趋势线也被跌破,预计后市将以下调走势为主。

  黄金短期较难突破前期1144高点,建议逢高做空亦可观望,待信号明确再进场不迟。油价到了82这个价位对金价有提振作用,但继续向上也有难度。(黄兴) (来源:通信信息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