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为套现公积金 一套二手房4个月内转手18次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3月12日07:4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报道:昨日,在青山买房的冯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借钱买二手房,原打算提取账户中的5万元公积金来还款,却被告知近期暂停提取办理。随后,记者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期青山区有二手房频繁交易、恶意提取公积金的现象。为此,他们暂停了该区小户型二手房购房提取公积金,待出台新管理办法后再“开闸”。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几家银行的公积金专柜,工作人员确认了这一消息。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中心调查发现,一套坐落在青山的30多平方米二手房,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被连续交易18次,平均5天过户一次,且买房人均以自住为由,提走账户公积金,共提取公积金70余万元。该中心初步判断,是中介故意制造交易,帮这些购房者提取公积金。该人士介绍,小户型二手房即使多次交易,产生的税费也不高,所以中介多选这种房子下手。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而这套房子的交易过程中,提取公积金者均是买房几天就卖掉了,明显是为套现。

  为防止这种恶意套现公积金的行为,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加强银行审批环节,严格审核程序,并暂停青山区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二手房购房提取公积金,待新出台提取管理办法再行办理。该中心表示,新办法可能会考虑禁止一套房子在规定时间内多次提取公积金。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