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人大代表:大量建设廉租房 量不够容易产生腐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11日10:41
  “解决群众住房是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仅靠市场行不通。”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赵华山说。“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定位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候。”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柳树林说。

  赵华山说:“我们计算过,至少有2亿人在城市工作,但没有住房。如果每年建2000万套廉租房,就能解决4000万人口的住房。1万套廉租房可以提供8500个就业岗位,2000万套就是1700万个就业机会。按每户装修10万计算,可带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15%。”

  “前提是必须大批量建设廉租房,量不够的话反而容易产生腐败。”赵华山强调。柳树林更具体地指出,政府在土地出让时应明确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比例和土地供应,满足市场供给,同时压缩商品房在整个住房供应体系的比例。

  对于最近“国十一条”提出的三个新住房建设体系(普通商品房、限价商品房和公共租赁房),柳树林建议应尽快明晰这三个体系的概念与政策。如由哪个主体组织建设,有什么政策支撑,消费主体由哪个部门负责管理等。同时要明确这三个体系加上已有的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共占住房建设总量的比例是多少,以便于政府组织建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