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评论:政策或落后于民意 房价现拐点是奢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5:34
  “两会”期间房价问题成为代表绕不开的话题,来自会里会外声讨房价已经形成舆论高潮。“民意的浪潮在翻滚,政府不会置民意而不顾,顾民意的政府必然会出台更加有力的新政策,严厉打压高房价。”很多人对两会寄于无限希望,认定两会一结束,房价必拐点。

  产生以上的判断有如下理由:两会代表是各方利益的代表,对高房价的态度,以及对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尽相同,政府出于平衡各方关系,一定不会偏听偏信采取一边倒的打压政策。从一定意义上讲政策注定是落后于民意的;房价关乎到政府自身的利益,给自己动大手术很难下决心,操作有难度;即便两会后会产生高压政策,也一定会受到来自利益链上的合力抵抗,令必行,禁必止的听话时代已经过去,期盼立竿见影的效果是自欺也欺人;在政策与市场两只手较劲的过程中,谁胜谁败很难说。(朱晓红/地产评论家)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